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10027/All27】《My World》01

*主10027/all27元素有/原作向

*内外俱甜白花花/重生/日常向

*回忆与现实穿插,私设与ooc齐飞

 

 

 

  【序】

 

 

  白兰·杰索死在了彭格列十代目沢田纲吉眼前。

 

 

 

  【01

 

 

  “你不适合这里。”

  白兰的表情凝滞片刻,有一瞬间,这个常年带着笑容的青年气质如冰峰般锐利。旋即他又若无所觉地笑开,一身冷气消失无踪:“小尤尼,你在说什么……”

 

  “你很无聊吧。”身穿巫女袍服的少女语气笃定,含着些许无奈,“白兰,我很抱歉。但你也知道,你并不适合待在我身边。”

 

  “留在这里是我自己的选择哦小尤尼。”白兰避开尤尼的眼神,抬眸看向窗外,基里奥内罗的基地偏远而安宁,树木葱郁,鸟雀啼鸣,阳光透过树冠撒在草地上,平静又祥和。

 

  尤尼几不可查地叹息一声,又问:“白兰,你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我……”

  “我们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尤尼闭上眼睛,双手做祈祷状,巫女的力量令她浑身散发着暖色的光芒,森林中有微风拂起,像在回应他们的主人,“我的世界在这里。我的家族,我的朋友,我的爱人,我,我看到的是他们。而白兰,你看到的东西与我不同。”

  尤尼看向他,墨绿色的眸中似乎有星光隐没。她如同悲悯的神祗,温柔地俯瞰着人类:“你应该知道,你的心属于哪里。”

 

  无论何时、无论什么样的立场,白兰都不喜欢这种眼神,这让他的一切都无所遁形,无法隐藏、也无处隐藏。

 

  她的声音似有喟叹,似有怜惜:“白兰,去寻找你愿意驻留的世界吧。”

 

  少女的身影渐渐消失,白兰看到有耀眼的橙色火光燃起,热烈、炫目,刺得人眼球灼痛,可又温柔得让人落泪。

  多么令人怀念的火焰啊。

 

  “白兰!”

 

  他好像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声音用这样复杂的情绪呼唤自己的名字,胸口传来剧痛,但心中却满是愉悦欢喜。他看到那抹火焰朝自己奔来,似乎一伸手就可以碰到。

 

  然后,一切倏然破碎。

 

  ·

 

  “白兰大人……”

 

  白兰忽然从梦中苏醒。

  望着一片空白的屋顶,他一时沉浸在少女那双看透一切的眼眸中,一时又回到前世临死前的那混乱的一瞬,无数画面纷纷扰扰,又归于一片空白。

 

  “白兰大人,您醒了?”

  半晌过去,他的眼神缓缓聚焦。白兰意识回笼,想起这里并不是前世属于基里奥内罗的森林,也不是密鲁菲奥雷宽敞的庭院,而是他出生的杰索家族。

 

  白兰扯了扯嘴角,在心里道,真是好久不见啊……小尤尼。

  少女的声音对他来说都是很遥远的事了。

 

  他看向眼前绿发绿眸的男人,打了个哈欠:“是桔梗啊,叫醒我有什么事吗?”

  “白兰大人,我们收到了有关彭格列家族首领动向的报告。九代目和目标人物已经发生接触,暂时还无法探听具体消息。”桔梗伸出拇指与食指放在下颌点头打招呼,向来忠诚又深谙首领心意的手下汇报完工作后轻声道,“刚刚您睡得似乎不太好,所以冒昧叫醒了您。”

  “唔,没关系哦。只是梦到了以前的事。”刚睡醒的白兰声音有点变声期特有的沙哑,“而且我说过吧,有关彭格列的事情就尽早告诉我,桔梗做得很好。”

 

  他伸了个懒腰,接过桔梗手中的纸张。外面的阳光撒进窗户里,平静、祥和、毫无波澜,就像梦中的场景。

 

  首领的心情似乎很好。桔梗觑着他的神色,斟酌着问:“白兰大人是又想起什么了吗?”

  “是呢。”白兰阅读速度极快,三两下将报告交还给部下。他轻轻合掌,眯起眼睛笑起来,语气轻松愉快:“终于全部想起来啦。包括我、你,六弔花的大家。小尤尼,还有……”

  还有那个人。

 

  最后一块碎片完整地嵌入拼图,少女平静的话语、充斥着欲望与黑暗的里世界、还有属于那个人的……宛如光芒的火焰,一切都变得连贯且清晰,过往的图景徐徐在他脑海中铺开,结尾留下一个带着遗憾的音符。

 

  白兰眯着眼睛看向窗外,果然还是……太刺眼了。

 

  桔梗惊讶于白兰的欲言又止。

  他清楚对方的一切秘密,也知道对方囿于碎片一样的记忆而苦恼。桔梗因此愿意为眼前这个不成熟的少年献上全部生命与忠诚。而少年也未曾辜负他,交付与他全部的信任,从不保留。

  这还是对方的第一次隐瞒。

 

  “……白兰大人?”

  “呐,桔梗。”14岁的白兰·杰索披上制服,起身走到窗前,抬起手遮住阳光,“你不觉得这个世界很无聊吗?”

 

  白兰曾在无数的平行世界问过桔梗这个问题,也无数次得到了对方相同的回应。

  桔梗单膝跪地,俯首询问:“那么,白兰大人,您要让这个世界变得有趣吗?”

 

  白兰整理着终于完整的记忆,晃了晃脑袋,笑眯眯地首次给与不同的回答:“不,我要出去玩。”

 

  “您要离开杰索家族吗?”

  “是呢,家里的事情就交给你啦。桔梗这么可靠不会有问题。”

  “那……您的目的地是?”

  “日本。我要去找纲吉君。”白兰难得用认真的语调下令,“目的地是并盛町,记得帮我准备棉花糖做见面礼。”

 

  ·

 

  沢田纲吉今天也过得很倒霉。

  身为一个学习运动乃至生活都样样不行的废柴,沢田纲吉的每一天都不幸运。

 

  今天同样的,早晨睡过头错过了早餐;路上又被不知谁家养的小狗追着跑错了路;太害怕而摔倒书包里的东西全倒了出来,包括妈妈精心准备的便当;因为迟到被恐怖的风纪委员长恐吓;丢了作业被老师惩罚放课打扫教室;同组的同学都如往常笑嘻嘻地把工具丢给他后离开……

 

  沢田纲吉拖着疲惫的身体长叹一声,虽然习惯于这样的不如意,但……作业到底被丢到哪儿了啊!

 

  作业本身对他来说并不重要,毕竟以自己的头脑也交不出多好的答卷,但作业本里夹着他日常碎碎念的小纸条——对于人际交往基本为零,又热爱吐槽与碎碎念的废柴来说,自己与自己交流是很有趣的一件事——而保存了他这点生活中唯一乐趣的、充满了他缭乱字迹的纸,就这么随着作业本不知道被丢到哪儿了!

 

  沢田纲吉哪怕再乐观,此刻也不由得绝望起来。

  那么多幼稚又可笑的念头,还有各种匪夷所思的吐槽,如果被人捡到一定要被笑死了。

 

  纲吉沮丧地蹲在路边,恨不得长成路边的蒲草。因为一个人被留在教室打扫,出校门时已经很晚,他又沿着白天被追的路找了半晌,现在已经黄昏。街道上被映出温暖的橙色。少年的身形被拉出长长的影子,映出一个光照不到的角落。

 

  找不到的话,果然还是先回家吧。纲吉拍拍自己的脸颊——要打起精神,不能让妈妈看到自己颓废的样子。

  想到温柔可亲的妈妈,沢田纲吉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他将烦恼抛之脑后,摇摇头准备回家。

 

  “哎?这不是纲吉君吗?”

 

  沢田纲吉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下意识抬头,一个人影已经站在身前。对方逆着光,看不清脸,只能感觉到身材的修长挺拔,垂下头来看他时,笼罩下一大片阴影。

 

  纲吉感觉到对方若有所思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身上,不知为何头皮一麻。他连忙跳起,慌里慌张道:“你好……”

  他这才看清对方的脸——一副外国人的相貌,对于同龄人来说过于英俊了,凌乱的白色短发,有些苍白的脸色,判断不出是天生如此还是精神不好。他有一双罕见的紫罗兰色的眼睛,带着笑意看着你时,温柔似乎都要溢出来。

  或许是因为身高差,陌生人给纲吉带来的压力多过亲切,即使对方的声音充满友好的,他仍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才开口:“那个,请问、你是……?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纲吉确信自己的记忆里从未出现过这个人。

 

  对方低声笑了笑,似乎觉得纲吉的举动很有趣。他递过一个有些散页的笔记本,道:“是它告诉我的哦,刚刚就看到你在找它,并盛中学一年A班的沢田纲吉君。”

  “啊!”沢田纲吉连忙结果作业本检查,里面零碎的小纸条还在。他松了口气,旋即觉得自己的动作不太礼貌,把本子收好后不好意思地抿唇笑笑,“那个,谢谢你!这个本子对我很重要。能问一下你的名字吗?”

  纲吉小心翼翼地看着对方,对于不擅社交的他来说,这样主动开口着实困难不小。

 

  “白兰·杰索。我的名字。”好在白兰的笑容减轻了纲吉的压力,“纲吉君叫我白兰就好啦。”

  “白兰……?白兰君是外国人吗?”十几岁的少年总是掩盖不住心底的好奇,许是白兰外在气质格外温和亲切的缘故,纲吉觉得和对方的交流总要自在一些。

 

  “对哦。我出生在意大利,刚刚来日本。纲吉君可是我在日本的第一个朋友!”

  白兰笑容满面地搭上纲吉的肩膀,虽然同龄,亚裔少年的骨架却比他小上一圈,再加上常年畏惧与人交流,肩膀与脖颈都有些瑟缩,在白兰眼里就像缩成一团的小仓鼠。

  而且对方抬头看向自己的眼神好奇又畏惧,那双永远充满觉悟的眼睛现在还像个瑟瑟发抖的小动物,试探着哆哆嗦嗦地伸出肉垫,令人毫不怀疑如果遇到一点惊吓就会害怕地缩回去。白兰嘴角的笑意不由自主地扩大,真可爱啊,未来的彭格列首领。

 

  纲吉听到“朋友”二字大脑处理地迟钝了几秒,旋即不知所措地摆手:“我……我……白兰君觉得和我是朋友?”

  “当然啊。”白兰歪歪头,“难道日语不是这样表达的吗?既然认识了,那就是朋友嘛。纲吉君这么可爱。”

 

  ——为什么会有人用“可爱”形容男生啊?果然还是日语学的不好吧。

 

  纲吉压抑住自己的吐槽欲,觉得自己大概是误会了——意大利人或许天生如此,毕竟听说这个国家的人连亲吻都是普通的社交礼仪。

  他对外界一无所知,只是本能地知道自己这样的废柴不可能凭空捡到一个帅气又温柔的外国朋友。纲吉小声地叹了口气,无声地在心底安慰自己——至少认识了,对方看起来也是个好人。

 

  “白兰君的日语说得很流利啊,一点都听不出来是外国人。”他真心实意地夸赞。

  “那当然啦,我可是从很早就开始学习了。”白兰眯着眼睛想起很久以前的过往,“而且我的第一个朋友就是日本人。虽然后来他为了某个人背叛了我,不过我还是选择原谅他。”

 

  ——背叛什么的,听起来好像中二少年啊。

 

  纲吉完全没有他自己还是一个初中一年级生的认知,毫不留情地将对方口中的“背叛”归于普通吵架,而为了某个人什么的……如果朋友有了更好的朋友,那么在他眼里应该就是背叛了吧?

  虽然从小到大都不怎么与人亲密交往,但纲吉对同龄人的相处关系倒看得很清楚。朋友之间也有占有欲与嫉妒心,他并不理解,因为对他来说,每一个朋友都会是放在心上的珍宝,如果他的朋友拥有新朋友他也会很开心,那并不会影响他与朋友的友谊——如果他有的话。

 

  不过,也可能是因为他从未拥有,所以才能说出这种毫无同理心的话。毕竟友情对他来说,是比爱情更加可望不可即的东西。

 

  纲吉挠挠头,真心实意地安慰:“既然原谅了,那说明白兰君还是很喜欢那个日本朋友的吧。你们感情其实很好啊。”

  “我喜欢的另有其人哦。”尚且不知自己真情实感的感慨已经被纲吉贴上“中二少年幼稚发言”的标签,白兰揭过了话题,拿出一包棉花糖,“既然是朋友了,那就送给纲吉君一点见面礼吧。是我最喜欢的棉花糖哦。”

 

  ……棉花糖?

 

  从小学四年级就抛弃糖果的纲吉不太懂为什么同龄男孩子会喜欢这样柔软甜蜜的零食,但他很感谢对方的好意,接过之后认真道谢。

“明明是白兰君帮了我,却还要收下你的礼物……该道谢的是我才对。唔,不介意的话今天就去我家做客吧?天已经这么晚了,白兰君吃饭了吗?我妈妈做饭很好吃。”

 

  白兰眼前一亮:“好哎,我早就想吃纲吉君的妈妈做的饭了。”

 

  “哎……?早就?”纲吉疑惑。

  白兰却并未认真回答,拉着纲吉就朝一个方向走:“沢田宅是在这个方向吗?我刚来并盛对这里还完全不熟悉,以后要请纲吉君多多指教才行。”

 

  而且啊,连Reborn都没来,他可是第一个。♪

 

 

  【TBC

 

评论(36)
热度(51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