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10027/All27】《My World》02

*主10027/all27元素有/原作向

*内外俱甜白花花/重生/日常向

*回忆与现实穿插,私设与ooc齐飞

*2020/3/16晩有大幅度修改,请务必再次阅读!!

 

前文指路:01

 

  02

 

 

  沢田纲吉从未带朋友到家里作过客,面对始终一脸从容的白兰有些无处下手。沢田奈奈则对儿子的朋友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与欢迎,兴致勃勃地要在厨房一展身手。

  白兰笑眯眯地和奈奈妈妈打招呼、聊天,十分自然地在客厅落座。沢田纲吉的视线频频落在他身上——对于不擅长交流的废柴而言,这种在陌生环境处之泰然的态度着实令人艳羡。

 

  “那个,妈妈做饭还要一会儿,白兰君要看电视吗?”他发出邀请。

  “我都可以哦。说起来我还没怎么看过日本的电视节目呢。”白兰亲切又自然,“纲吉君都喜欢看什么?”

  “动画吧。我不常看电视。对于综艺、电视剧之类的也不熟。”纲吉找到遥控器递给他,“白兰君呢?有什么喜欢的吗?”

  “喜欢啊——我几乎从来不看电视呢。不过,纲吉君的家好漂亮,我很喜欢。”

 

  白兰笑眯眯地称赞着,语气听不出丝毫虚伪。同时他还上下打量了一下这片待客空间,榻榻米擦得很干净,柜子上摆着新鲜的花,茶几上有没吃完的饼干,温馨又狭小得生机勃勃。

 

  这座房子他一共来过两次,都是从窗户翻进了沢田纲吉狭小的房间。而前世——或者说更早,在那个差点被他毁灭的未来里,他对沢田纲吉的生长环境感到好奇,做过许多调查。那时候的沢田宅空无一人,彭格列的门外顾问首领很好地保护着他的妻子远走高飞。在部下传来的照片上,这座二层小楼一切都摆放得整整齐齐,却落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像是永远在等他可能回不来的主人。

 

  白兰总是如此直白地说“喜欢”,沢田纲吉听得脸颊微红,尽管对方称赞的只是他的家,可当那双紫罗兰色的眸子将视线落在自己身上时,那轻松而随意的“喜欢”二字总觉得夹杂了点莫须有的暧昧与甜蜜。

  他只能顺着话题道:“是因为我妈妈平常很喜欢打扫家里,如果是我肯定弄得一团糟。”

 

  白兰撑着下巴,看出了沢田纲吉些微的局促。14岁的少年与陌生人——现在或许算是朋友——同行一路也没能消除不安。这里明明是他最熟悉的家,和别人共处一室却是他更加不知所措。

  不会主动找话题,聊天的节奏全在他这里。回答问题的语气永远带着怯懦与不确定,从来没有反驳,不赞同的观点都低头沉默,思维简单直率,心事都写在脸上。

  白兰在心中点评着他眼中的少年——糟糕透了,完全看不到那个“新·彭格列一世”的影子。

 

  “纲吉君的妈妈很厉害呀。有这样的妈妈一定很幸福,我很羡慕纲吉君呢。”

  “……羡慕?”

 

  沢田纲吉忽然抬头,棕色的眸子惊讶地放大,圆滚滚湿漉漉地宛如小动物。似乎是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个词,他小声地重复一遍,慢了半拍才有些不知所措地摆摆手:“啊…那个……其实我也觉得妈妈很厉害。反倒是我一直很废柴。

  “不过因为有妈妈在,我虽然是废柴,也过得很幸福啊。”

他的眼瞳微微亮起,露出一个很浅的微笑,柔软、透明,像压抑在暗沉天色下偷偷生长的鲜花,与长大后温润有礼游刃有余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这样的的表情太犯规了啊纲吉君。

  白兰一时失语。

 

  “哈哈哈。”似乎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纲吉尴尬地挠了挠头,补充道,“白兰君才更加让人羡慕啊。明明不是日本人日语却说的这么好。白兰君是一个人在日本吗?”

  白兰回神:“……是哦。”

 

  “感觉很辛苦啊。一个人的话。”

  “纲吉君不也是一个人吗?”

 

  白兰抚摸着茶杯,他的目光落在少年身上,恶劣地勾起嘴角:“我有看到哦,夹在作业本里的小纸条。纲吉君似乎没什么朋友呢。”

 

  “……啊哈哈。”

  沢田纲吉只觉得脸上发烫——那些小纸条纯粹是他上课打发时间写的吐槽,基本就是碎片式的日记。少年心事被人一针戳破,羞耻得想钻进茶几里,反倒没察觉对方言语中的恶意。

  “因为我是废柴嘛。”他小声嘀咕着,“没有朋友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我可以做纲吉君的朋友哦。”白兰弯下身,几乎要跃过桌子凑到纲吉面前。他睁开始终笑眯眯的双眼,紫罗兰色的眸子倒映出沢田纲吉有些畏缩又胆小的模样,眼神似乎深情又郑重,“——如果纲吉君需要的话,那么我就归你啦。”

 

  “——我、我很高兴白兰君能和我做朋友!但……”

  但你能不能先离得远一点……

 

  太近了。沢田纲吉有些呼吸困难。

  他难以想象眼前这个同龄的少年身上为什么会有这样强盛气势,某种深沉的情绪几乎要突破那双漂亮的眼睛——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沢田纲吉无法察觉那言语中诡谲的甜蜜,只感受到让他汗毛倒立的危险。

 

  白兰坐直身体,一身锋锐收敛干净。他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棉花糖塞进嘴里,无害得宛如喜欢甜食的普通少年:“那么,我是纲吉君的第一个朋友,对吧?”

  “呃……嗯。”纲吉松了口气,手指不安地动了动,有些不自然地开口,“那个、白兰君,那些纸条,你、都看到了吗?”

  “嗯哼。”白兰不置可否地耸肩,恶趣味地问,“纲吉君的吐槽很可爱呢,喜欢的女孩子也很可爱吧?叫京子是吗?”

  “啊啊啊——!!你果然看到了!京、京子她是很可爱啦……”沢田纲吉羞耻得话都说不清楚,“请、请你务必不要告诉别人!”

  “哎——?我还想着如果哪天遇到可爱的京子小姐就帮你告白。”

  “请务必不要!!!”纲吉惊吓得差点跳起来去捂白兰的嘴。他喊了一声后又讪讪低头,“京子是并盛中学的女神,又温柔又善良,被我这样的废柴告白一定会很苦恼的……”

 

  白兰愉悦地笑了笑:“纲吉君经常说自己是废柴呢。”

  “是事实嘛。”纲吉苦恼地皱眉,“我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成绩和运动一塌糊涂,老是被人叫做「废柴纲」。告白什么的,完全不适合我。”

 

  虽然始终讨厌「废柴纲」这个称呼,但提起时表情也没有多深恶痛绝。习以为常的纲吉抬眸看了眼新朋友,防止对方觉得自己太不上进,连忙补充一句:“……只是不想给京子添麻烦!而且并中女神怎么说都离我太远啦。”

  “哈哈哈。”白兰不知为何扬声大笑,开心得眼角都笑出泪花,“纲吉君……你……和我想得完全不一样呢。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

  “唔?什么意思?谈不上喜欢,但还好吧。”沢田纲吉不好意思地咬了咬唇,“呃,没办法,我就是这么没干劲。很讨厌麻烦,也不喜欢努力。被叫「废柴纲」也说不上不甘心。生活虽然说不上好……但也不是糟透了。”

 

  沢田纲吉抬起头,少年棕色的瞳孔纯粹、干净,不谙世事,闪烁着浅淡的光芒,像万千星子中不起眼的一颗。

  白兰很早就想过,芸芸众生里,沢田纲吉其其实就是个普通人。

 

  “而且,现在有白兰君愿意和我做朋友,我很开心。”

  他笑起来时,有种沁人心脾的柔软,那并是属于大空的包容,而是独属于沢田纲吉的,柔软、却坚韧的温柔。

 

  “纲吉君啊……”白兰低声喃喃,声音似是嘲讽,似是怜悯,又似饱含着深切的爱意。

 

  ——你知道吗?我遇到过无数的平行世界,看到过无数的你。每一个你,都会在命运之日选择进入血与火的世界,登上那个你厌恶的王座。

  ——你命中注定,要成为彭格列十代目。

  ——就像玛雷戒指属于我,彭格列戒指只属你。

  ——你所珍视的、所爱护的、所保护的,都因为你而看不到未来呢。

  但,纲吉君啊,彩虹之子的诅咒解除后,这个世界,就只有你和我还是玩家。

 

  你流着雄狮的血,却妄图做一只兔子。你反抗,你挣扎,你试图推翻这所谓的命运……但里世界的洪流朝你袭来时,你依旧燃起火焰,卷入其中。

  多悲哀啊,我心爱的纲吉。

 

  “哎?白兰君?”纲吉出声打断了白兰的思绪,疑惑道,“你……听说过我吗?你以为我是什么样的?”

  “听过一点。”白兰眨了眨眼,“我以为纲吉君会对现状深恶痛绝,想毁掉这样的生活呢。”

  “哈?”纲吉睁大眼睛,心里的吐槽脱口而出,“那也太中二了吧。”

  “毕竟纲吉君怎么看都像是平常饱受欺凌的那个人。怎么都会有一点吧?”白兰看向纲吉的眼神充满了莫名的期待,“对生活的不满之类?”

  “……虽然经常是受到嘲笑没错,但还没到欺凌的地步吧。”纲吉感觉槽多无口,对新朋友中二的程度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很早以前倒是被不良找过麻烦,不过他们都被云雀学长揍了……云雀学长就是并中的风纪委员长,他很强,有他在并中没人会欺凌弱小。很可靠,虽然也很恐怖。”

  想起因为迟到而被「咬杀」的经历,沢田纲吉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我知道哦。并盛的风纪委员长。”白兰垂下眸子,声音听不出情绪,“云雀恭弥。”

  “白兰君认识吗?”纲吉好奇,“你好像对并中的情况很熟悉。”

  知道他废柴纲的名号,还知道他们大名鼎鼎的风纪委员长。

 

  “……嗯。我决定了!”白兰忽然抬起头,下定决心一般双手合十。“等处理完家族的事情就转学到并盛吧!和小纲吉一起上学!”

  “噫?!「小纲吉」是什么鬼!!”

 

  顺理成章更换了称呼的白兰笑眯眯地揽住沢田纲吉的脖子:“我还没有在日本上过学呢!和小纲吉同班的生活超级让人期待啊。”

 

  “啊,白兰君不是留学生吗?”

  “不是哦!只是来日本旅游!过几天还要回意大利。哦对了,我还没有找酒店,今晚可以拜托小纲吉让我借住吗?我想蹭小纲吉的床!”

  “……家里有客房的。所以说「小纲吉」这个称呼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TBC

 

评论(23)
热度(2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