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10027/All27】《My World》04

*主10027/all27元素有/原作向

*内外俱甜白花花/重生/日常向

*回忆与现实穿插,私设与ooc齐飞

 

前文指路:01 02 03

 

 

  【04

 

 

  这是白兰“前世”的故事。

  

  *

  

  白兰从小便与众不同。优秀、冷静,与众不同的天赋,被家族视为希望。

  而他也不负所望,轻而易举便实现了家族愿景。

  

  杰出的新锐黑手党boss在里世界如鱼得水,年纪轻轻便手握重权。他极为洞悉人心,又惊才绝艳,一切都被他玩弄于鼓掌,胜利总在不经意间。

  他幼年便发现,世人都是一个模样,惧怕或敬畏强者、欺凌或保护弱者。众生百态,无一不肖似。所有的交往、学习、工作,如同NPC发布的任务。一旦看透游戏规则,解谜过程就变得无聊至极,连结局都是固定的。

  固定,就意味着已知和……无趣。

  

  他就这么无趣地长到了14岁,然后做了一个冗长而复杂的梦。

 

  梦中,白兰经历了生生世世,获得了无数个平行世界的经历,混杂着各式各样的人物、记忆,以及一场让他终生难忘地战斗。

  白兰在每一个空茫的世界中孑孓独行,最后被一个14岁少年打败,在火焰中到达了失败的归宿。

  

  14岁的白兰在看到自己GAME OVER后十分恼怒,就像看了一篇喜欢的小说仓促结局。他无法接受,甚至欺骗自己——他在梦中打败了那个少年,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神。

  

  然后?然后就没有了。

  

  什么都没有了——人、剧情、NPC,什么都消失了。他对着YOU WIN的页面发呆,因为这个游戏没有任何奖励。

  

  ……他本来想要什么奖励来着?

  想不起来了。

  

  若不是尤尼将他拉出来,白兰恐怕会永远陷在那空白的世界里。

  于是,当尤尼来找他时,他理所当然地留在小姑娘身边,保护她、帮助她。

  

  然后他又遇到了那个战胜他的少年。

  

  白兰对那个长久的梦已经很难再想记起细节,印象最深的一个场景是空旷的城堡。

  厚重、沧桑又富有年代感的建筑遮挡住了外面的阳光,潮湿阴冷的空气像塑料薄膜一样将人紧紧裹住,呼吸困难。

  

  这个地方,在无数的平行世界中,他有时来过,有时没来过。这是属于彭格列的城堡,也是他第一次见到沢田纲吉的地方。

  第一次见到沢田纲吉具体是哪个世界的那段时间他已经记不清了,唯一有印象的,是在那个城堡里,燃起了橙色火焰的彭格列十代目挡在他面前。那双金红色的双眼,充满了强大的、任何人都无法撼动的觉悟。

  于是白兰将他击败,夺得七三以后,极有兴趣地参观了沢田纲吉生活的地方。

  

  孕育出强大的彭格列十代目的彭格列城堡似乎没什么特别的,而彭格列十代目沢田纲吉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

  

  白兰以为那就是一时的兴趣而已,他也在其他平行世界遇到过格外强大的人。可谁知,在无数个平行世界,每一次,白兰·杰索总会遇到一个沢田纲吉挡在他面前。

  彭格列十代的家族,在有的世界弱小,有的世界强大,有的世界甚至只有首领孤身一人。可橙色火焰在白兰面前燃起时,他总能感觉到那股强大的、充满觉悟的力量。

  

  或许纵向时间轴与横向世界轴天性不合,但无法否认,每次白兰与彭格列十代目对峙时,总能尝到新鲜的、让他灵魂颤抖的兴奋。

  好像行差踏错一步就会满盘皆输,棋逢对手的兴奋感令他心潮澎湃。明明他已经拥有了绝对的实力和优势,可当火焰燃起时,那个人璀璨的金红色眸子就像一把锋利的刀刃架在了脖颈上——只有在沢田纲吉面前,白兰无法预测真正的结局。

  

  他将六弔花视为家族成员,将正一视为随时会背叛的挚友,将尤尼视为打开新世界的钥匙,将沢田纲吉视为与他共同执棋的玩家。

  只有玩家与玩家对弈,才能真正感受到胜利的快乐。

  

  所以,哪怕十年后的白兰·杰索输了,他依旧没有放弃。

  胜负只是一时的,他已经厌倦了无休止的胜利,开始享受博弈的乐趣。

  

  但很可惜,比起充满觉悟的彭格列十代目,14岁的沢田纲吉就像一个最普通的中学生。每天都在为了学习、朋友、恋爱烦恼,世界小得只有一间狭窄的房间,在看到白兰时还会下意识地竖起尖刺,像遇到大型猛兽的小动物。

  

  白兰很难不笑出声。

  他实在是太期待,并且太想见证,这样如幼崽般单纯、善良,毫无防备心的沢田纲吉,是怎样成长到那种地步的。

  

  所以当尤尼说,他不适合待在她身边时,白兰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沢田纲吉。

  

  *  

  

  尤尼是突然找上他的。

  

  杰索家族和基里奥内罗如同未来时密鲁菲奥雷的白魔咒与黑魔咒一样,尽管同住一片森林,却互不干扰,互相不对付,即使白兰经常到尤尼家里蹭吃蹭喝。

  

  那天白兰做了个噩梦,内容已经记不清了,反正他的噩梦十次有九次都是他打败了沢田纲吉,生活在一个空无一物的世界里,被寂寞和荒凉逼疯。

  醒的时候一头冷汗,白兰摸了摸额头,意识到自己发烧了。

  

  家族成员没一个闲得住,早就出去暗自搞事,白兰放任没管,只是让桔梗盯着别闯祸。上午他的基地除了巡逻员是没什么人的,所以苦兮兮的boss只能自己贴了个退烧贴。

  

  尤尼却是给他送了退烧药。

  

  十几岁的巫女一举一动都有了大人风范,照顾人却没那么熟练。只是将药给了白兰以后便暗自沉默,两人其实鲜少这样面对面说话,一是γ格外提防白兰,二是两人确实没什么共同语言。

  白兰尚且年少,心性浮动,更有着众多跳脱心思,而尤尼虽然年幼,却心智成熟,偶尔看白兰只觉得无奈,开口劝诫却也难有成效。

  

  两人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白兰把药咽下,问:“小尤尼找我有什么事吗?”

  尤尼迟疑了一下,还是干脆道:“白兰,你不适合这里。”

 

  刚从噩梦中苏醒的白兰还未收敛他狠厉的表情,尤尼一句话又让他愣在原地。旋即他忽然笑开:“小尤尼,你在说什么……”

 

  “你很无聊吧。白兰,我很抱歉。但你也知道,你并不适合待在我身边。”

  “留在这里是我自己的选择哦小尤尼。”

  

  尤尼沉默地看着他。

  没有人比她更了解,这个诞生后便被横向时间轴选中的少年。

  白兰厌恶一成不变的生活,厌恶循环往复的时间,厌恶一切已知与确定。

  他能为了创造全新的世界而毁灭一切,也会为了寻找势均力敌的对手主动收敛锋芒。对于白兰来说,乐趣与兴味至上,游戏人间就是真的游戏人间。

  

  他不适合留在这里。

  

  同样一片风景,尤尼看到的是微风、森林、大地、天空、家人和同伴。

  而这些在白兰眼中毫无意义。

  

  白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他一直没找到去寻找的契机。

  而现在,时间到了。

  

  “去寻找你愿意驻留的世界吧,白兰。”

  

  彭格列十代目沢田纲吉即将继承家族,而整个里世界,必将掀起全新的篇章。

  

  *

  

  彭格列十代目候补在18岁的时候正式继承了家族。

  彩虹之子代理战后,并盛町迎来了相当长的一段和平时光。14岁的少年终于不用在时间与空间的罅隙中奔波,在家庭教师的指导与友人的陪伴下迎来了一段平凡又不平凡的青春期。

  白兰·杰索对那时候的沢田纲吉印象很浅。彼时彭格列将他们未成长起来的继承人很好地藏在日本幸福平静的阳光下,白兰则选择与尤尼一起回了争斗不休的西西里。他将杰索家族的姓氏至于基里奥内罗之下,怀揣着看热闹的心思围观里世界的风云际会,偶尔打个哈欠在幽静的森林里补个觉,醒来会听到六弔花与γ等人的吵闹声。

  

  尤尼告诉他彭格列即将在日本重启继承式时,他已经在西西里窝了三年。

  

  白兰·杰索再次踏上日本这个与他颇有渊源的国家,见到了那个曾经亲手杀死他、改变了他一生的人。

  

  沢田纲吉,彭格列十代目候补。

  啊也不是,对方马上就要成为正式的继承人了。

  

  彭格列三年前的继承式引起了轩然大波,那个在继承式上惊鸿一瞥的少年给里世界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即使当初惨淡收场,那橙色的火焰依旧使很多人念念不忘。

  彭格列这场继承式似乎有意大肆宣扬,为十代目造势,消息传得纷纷扰扰。白兰得知后的三天里,就已经成了里世界最热门的话题。

 

  白兰·杰索没带六弔花,一个人去了继承式。

  

  他的视线中刚出现这个再度被彭格列承包的城堡便被拦下,彭格列的防卫比三年前那次更加严格。上次破坏了继承式的西蒙家族似乎为了弥补而承担了护卫的职责。

  白兰对他们不感兴趣,目光一扫,倒是看到了十代目家族的守护者也混入其中。

  

  岚守亲自监视着宾客的搜身,雾守的小姑娘观察着每一个人是否被幻术掩藏,换下球棒背上长刀的雨守和沉稳了许多的晴守承担了部分巡视任务,被迫穿上大人西装的雷守在人群中窜来窜去。格外厌恶群聚的云守倒是没出现,不过白兰在来的路上遇到了对方在不远的某个小公园闭目养神。

  

  白兰见过24岁时成熟的彭格列家族,那个敢以性命为赌注去博一个万兆分之一的沢田纲吉成熟、优雅,自信又强大,他和他的家族几乎无懈可击。而14岁的沢田纲吉他更熟悉,懦弱、柔软、坚定又胆小的不成熟小首领。

  和一群乱七八糟的家族成员。

  

  不过现在似乎稍微有了那么一点样子。

  

  “白兰?你什么时候来的?尤尼呢?”

  狱寺隼人与正在思考的白兰不期而遇。彭格列的岚守终于勉强褪去了对他一直以来的不满与厌恶,语气中的咄咄逼人少了一点,只是皱着眉的神情怎么看都带着不耐烦。

  “我和尤尼没有一起,她大概一会儿到。”白兰也不在意对方的想法,问,“纲吉君呢,上次在西西里见过一次后已经一年没见过面了啊。”

  

  彭格列十代目候补在意大利生活了一年多,白兰去和对方打过招呼,只是当时彭格列正处于关键时期,尤尼勒令他不许添麻烦,不然他不介意找点事情做。

  

  “十代目一会儿会出来的。”冷酷的岚守掐灭了白兰提前见到继承式主人的念头。

  

  白兰耸肩,毫不在意地摆摆手,接受了全方位的检查后进入会场。

  主人无法来迎接客人,他还可以主动去找啊。

  

  *

  

  倒是没见过18岁的沢田纲吉是什么样的。

  

  白兰一边想着一边熟练地躲过护卫进了二楼。

  他听到有人在说话,夹杂着诡异的笑声。捏着酒杯刚走出两步,就听到房间里忽然安静下来,有个人道:“谁?”

  

  白兰一挑眉,还没说话,就听到那个声音又问:“……是白兰吗?”

  

  不愧是纲吉君啊。

  “被发现了。”他毫不迟疑地推开房门,笑着举起自己从楼下顺的酒杯:“是我哦,纲吉君。”

  

  沢田纲吉松了口气。

  

  仪式预计要晚上举行,其实也只是走个过场。象征着彭格列的指环早就到了纲吉手里,传承的“罪”在三年前也进了西蒙戒指。要不是九代目有意为继承人铺路,这个继承式根本就不需要如此大张旗鼓。

  当亲眼看到这么多人到来时,纲吉肉眼可见得紧张起来。

  

  毕竟与上一次不同,那时他的目的本不在继承,并未关注周围人的目光。而现在纲吉终于下定决心接下这沉重的负担,客人们的窃语足够让尚未完全成熟的小首领瑟瑟发抖了。

  

  Reborn嘲笑了他一会儿就把他踹上楼调整心态。

  

  沢田纲吉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就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他以为又是什么前来拜会的客人,好在超直感为他传来熟悉的气息,让他得以再偷几分钟懒。

  

  白兰进来后就看到屋里除了沢田纲吉外,还有个碍眼的六道骸,也清楚了那阵奇怪笑声的来源。仔细一看他也发现了,眼前的青年只是一道幻觉,并非实体,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白兰,你也是来看彭格列出丑的吗?”六道骸堂而皇之地占据了屋内的主座。

  “骸!”纲吉无奈,转头道,“好久不见啊白兰,你怎么来了?尤尼没和你一起吗?”

  “小尤尼把我赶出来了。”白兰佯作伤心,“纲吉君可以收留我吗?我已经无家可归了。”

  “噫?怎么回事?”纲吉愣了一下,倒是很快猜出了真相,“你不想留在基里奥内罗了吗?”

  “彩虹之子终于放弃你这个麻烦了,第一次感觉到她的明智。”骸毫不留情地讽刺。

  白兰耸肩:“骸君不是还没有被纲吉君放弃吗?所以我应该也不会哦。不过我现在要还是白手起家了,真辛苦啊,要建立一个家族。”

  

  “哦呀,黑手党都是如此无耻吗?明目张胆地到敌人这里打秋风。彭格列,你要是同意的话真的会让我怀疑你的智商。”

  “比起明明想出现却不敢用真身的骸君还差一点,用幻觉来见纲吉君是因为胆小吗?纲吉君,所以最好还是小心一点骸君哦,毕竟幻术师最擅长的就是欺骗呢。”

  

  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决定无视这两人的阴阳怪气。他以眼神示意六道骸不要再随意挑衅,吐槽白兰:“白手起家建立家族这种事你不应该很熟练吗?为什么需要我帮忙。”

  白兰装可怜:“我现在可没有能力哎纲吉君,看在我们是朋友的份上你就帮助我一下?我可以和你做同盟哦。♪”

  

  六道骸的表情十分一言难尽,看起来似乎很想把三叉戟戳到他脸上。

  

  沢田纲吉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不行。彭格列现在可没多余的精力帮你。而且你不是有你自己的家族成员吗?之前还见到桔梗在海湾活动,应该是在筹备资金吧?”

  “被发现了吗?”白兰叹气,“果然什么都瞒不过纲吉君。”

  

  “……你的动作那么大,很难不被发现吧。”

  “哎,一年不见,纲吉君果然成长了,之前明明没有这么冷酷。”

  

  一年前,沢田纲吉在意大利黑手党学院读了一个学期,期间没少受到白兰的骚扰。

  他想起那段经历,脸色黑了一半:“总之不可能。”

  

  “可惜。不过我说想和纲吉君做同盟是真话哦。”白兰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希望教父大人不要拒绝。”

  “可惜教父现在还是个不敢出去见人的小鬼。”六道骸看了一眼时钟,半是嫌弃半是提醒,“仪式似乎快开始了。”

  

  “噫——!”纲吉连忙披上西装走了出去,回头问,“你们要和我一起吗?”

  “哼。”六道骸冷哼一声,身形缓缓消散在空气里,看样子是不想出现在人前。

  白兰同样摆手:“虽然很想和纲吉一起出现,可是我来这里的消息最好还是保密

  

  沢田纲吉只能稳定心神,独自走向人前。

  

  白兰·杰索很难忘记继承式上的场景。

  尚且稚嫩的彭格列十代目穿上正装后透出一种介于青涩与成熟之间的特质,即使身后站着属于他的家族成员,那身形也显得过于瘦弱了些。

  可那双棕色的眸子,丝毫看不出怯场时的懦弱。少年一旦做好觉悟便再不退缩,那单薄的身形站在人前,如同大空一样包容,并庇护着身后的伙伴。

  

  他站在二楼观看着继承式,少年接过来自长者的祝福后点燃了死气之火。燃烧的橙色火焰与他金红色的眸子相互辉映,那是独属于少年的光芒。

  还是,好耀眼啊。

  

  明明已经见过无数次,可还是会为那漂亮的火焰感到心跳加速。

  

  纲吉君,来日方长哦。

  

  

  【TBC】

 

白兰:六道骸真是我的一生之敌

我怎么总是克制不住搞甘党的心。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