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10027/All27】《My World》05

*主10027/all27元素有/原作向

*内外俱甜白花花/重生/日常向

*回忆与现实穿插,私设与ooc齐飞

 

前文:01 02 03 04

 

 

  【05

  

  

  “早上好十代目!”

  “早上好狱寺君。”

  

  “早啊阿纲。”

  “早啊山本。”

 

  沢田纲吉的清晨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被这样的对话塞满,曾经充满颓丧的过去好像就此消失不见,因为两个活力满满的好友而变得精神起来。

 

  “蠢纲,还不快走你想迟到吗?”

  “——疼疼疼!知道了啦Reborn!不要随便踢我!”

  “哼。还不快点跟上。”

 

  哦对,清晨变得吵闹就是从这家伙来到自己家以后开始的。纲吉侧头看到已经习以为常地跳上山本武肩膀的小婴儿,穿着一身不符合年龄的黑西装,自称是世界第一杀手,以把他培养成合格的黑手党首领为目标而担任他家庭教师的奇怪婴儿,Reborn。

 

  ——不过,身为婴儿,哪怕穿得再像杀手,这样的身份也会让人忍不住怀疑啊。

 

  “你最好收起你心中的腹诽。”家庭教师用稚嫩的嗓音说着与外表不符的恐怖的话,“不然就送你去三途川旅游。”

  “噫——!”纲吉反射性地朝后退了两步,连忙收起了心中乱七八糟的想法。

 

  无论怎么想,杀手老师的读心技能都很恐怖啊!丝毫不知道被表情出卖了内心的小少年如此感慨。

 

  沢田纲吉开始习惯于吵吵闹闹的生活,回家的路上多了两个朋友。他们站在路口,互相看看对方,最后还是他先开口:“那我走这边,我们,明天见?”

  “我是这边,明天见十代目!”狱寺隼人依旧精神满满。

  “那我就走这边啦,再见了阿纲,狱寺。”山本武指了指自己的方向。

 

  三人分开,而纲吉的老师会陪他走完最后一段路。

  他似乎再也没有一个人回过家。

 

  “你在发什么呆?”Reborn跳到纲吉的头顶。

  “我在想,我之前就是在这里遇到白兰的。”纲吉回头看着他们刚刚分别的路口。

  “你的那个棉花糖朋友?听妈妈提起过,你们很熟?”Reborn显然不是第一次听到白兰这个名字。

  “……是。”沢田纲吉对这个称呼有点无语,但又觉得莫名贴切,“路上遇到的,在我家借住了两星期。就是你来的前一天他回意大利了,这都好几个月了一点消息都没有。”

 

  说到这里他忽然站住,想到自己身边的某几位,忽然道:“等下,你、狱寺君、蓝波,碧洋琪和夏马尔,甚至风太,我身边的意大利人都是黑手党,不会白兰也是吧?!”

  “恭喜你过了半年终于反应过来。”Reborn对此表示欣慰,“白兰·杰索,杰索家族的现任boss,听说十岁就继承了首领的位置,是最年轻的黑手党首领,可比你这个废柴纲厉害多了哦~。”

 

  “……”沢田纲吉一时哽住,觉得自己仿佛生活在巨大的阴谋中,喃喃:“话说他应该不知道我是彭格列十代目的候选人吧?”

  “谁知道呢。”Reborn黑曜石一样的瞳孔中划过一道光,“不过你这个朋友交得不错,像白兰这样的天才很适合做彭格列的同盟哦。”

 

  “都说了我不要成为黑手党!”沢田纲吉皱眉,“而且白兰君也没有跟我说过他的身份,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罢了。”

 

  ……说不定连朋友都不是,朋友会这么久不联系吗?

 

  沢田纲吉叹息一声没再说话,心情显而易见地沮丧起来。他回家时正迎上奈奈妈妈高兴的脸,道:“啊,纲君,你看看谁来了。”

 

  “谁?”纲吉努力打起精神。

  “ciao~小纲吉!♪”

  熟悉的语调和称呼让沢田纲吉反射性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白、白兰君?”

  

  奈奈妈妈的身旁正站着一个白衣白发的少年,脸上是一如既往的亲近笑容,半年不见,这个人似乎一点没变。他手里依旧拿着棉花糖,十分熟练地往纲吉嘴里塞了一颗:“哎?不要用敬称啦,小纲吉叫我白兰就好。”

 

  “白、白兰!呜,好甜!”不知道对方是哪里买来的这么甜的棉花糖,柔软的糖果在嘴里化开时,沢田纲吉感觉舌头都麻了,“好、好久不见……你怎么来了?还是旅行吗?”

 

  “不是哦,这次是常住呢。奈奈妈妈说我可以借住在小纲吉家里。”

  白兰弯了弯嘴角,笑容如同恶作剧得逞的坏小孩。他亲昵又不容拒绝地揽过纲吉的肩膀,熟练地聊起了近况,“小纲吉有没有想我?我在意大利可非常想念小纲吉呢。啊,还有我留在柜子里的棉花糖!小纲吉还留着吗?”

 

  “就算留着也过期了吧?!”沢田纲吉被白兰半强迫地推着前进,一边吐槽一边不由自主地回头看。

 

  Reborn从进家门起就一言不发,现在正站在妈妈肩上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与白兰,黑曜石般的瞳孔里看不出一点情绪,但从他抚摸列恩的动作来看,纲吉总觉得他的婴儿教师心情似乎并没有很平静。

  他忽然想起,白兰从头到尾都没有问过,那个在正常人眼中奇怪的、穿着黑色西装的婴儿是怎么回事,很自然地将其略过,并无视。

 

  纲吉张张嘴,总觉得哪里不对,却又察觉不出具体有什么问题。最终只能无奈摇头,被白兰强拉着回房间。

 

  ·

 

  “无论进来多少次,都会觉得纲吉的房间很狭小呢。”

  “……这种事情知道就可以了不需要说出来啊!”

  

  沢田纲吉十分无奈。白兰相当自来熟地坐在他床上,而他这个房间主人只能盘腿坐在地板,茶几上还摆着昨天打游戏时没吃完的零食。

  

  按理来说朋友半年未见,首先要做的就是寒暄和询问“最近你都在忙些什么”。可纲吉在几十分钟前忽然意识到自己这位友人是一名出色的黑手党首领,一瞬间任何想了解他的想法都没了——即使无数次地被Reborn耳提面命沢田纲吉也是黑手党的继承人,可他对这个身份依旧反射性地排斥。  

  他从始至终没有想要脱离自己原有生活的想法。

  

  白兰·杰索闯入了他平静的生活,擅自成为了他的朋友,虽然离开得太快让他没反应过来,但沢田纲吉确实为交到朋友而感到欣喜。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但在他遇到Reborn之前,他好像唯一有过的朋友就是白兰。

  

  即使14岁的纲吉再废柴,他也意识到是Reborn的到来让他原本普通的生活变得再也不普通。他一边惴惴不安地享受着Reborn带给他的改变——朋友、家人,他曾经可望不可即的感情;一边又逃避着家庭教师给予他的责任——无论是黑手党的继承人,还是要保护大家的首领。

  沢田纲吉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想要有朋友的废柴初中生,黑手党什么的,应该离他远远的才是。

  

  尽管他清楚,他的朋友们都不是因为他是彭格列十代目才选择与他交好,但沢田纲吉这个人从一无所有的废柴到如今有前呼后拥的朋友,这样的改变是从Reborn来到开始的。

  而Reborn的身份,就是将他培养为合格黑手党首领的家庭教师。

  

  可以说只有白兰是与黑手党“毫无关联”的友人,他希望自己与白兰的友谊可以永远维系在普通朋友上。与那些所谓的家族、利益、同盟、庇护无关。  

  但很可惜,白兰下一秒就打碎了纲吉的愿望。

  

  白发少年拿着桌子上剩下的薯片咬了一口,露出极为嫌弃的表情。又不知从哪儿拿出一包棉花糖,一边撕包装一边说:“没想到小纲吉居然是那个彭格列的继承人,刚刚看到Reborn君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啊。”

  

  ……你刚刚真的有看到Reborn吗?沢田纲吉腹诽。

  “我也不想啊!都是Reborn!白兰你认识Reborn吗?”

  

  白兰捏着棉花糖,脸上表情颇为玩味:“听说过。他可是世界第一的杀手哦。”

  沢田纲吉一脸怀疑:“他不过是个婴儿吧?!”

  “谁知道呢。”白兰笑眯眯地看着纲吉,“彭格列对十代目候补的消息严防死守,真的不会想到又弱又废柴的小纲吉会是那个彭格列的继承人啊。”

  “……我确实很废柴啦。”沢田纲吉早就破罐破摔地承认了这个事实,“而且我也没有要做十代目。”

  

  小少年气呼呼地鼓起脸颊,像一只颓丧的垂耳兔。

  

  “听说加百罗涅家的十代目也是一个废柴,但是被Reborn教导以后也是很成熟的首领呢。纲吉以后也会变得很厉害吧。”白兰单手撑着下巴笑吟吟地拉长了嗓音,“真——期待啊。”

  “呃……迪诺师兄……”纲吉眼神复杂地欲言又止,干巴巴道,“迪诺师兄……是很厉害,不过我不可能的。”

  

  他一下把目光转移到白兰身上,迟疑地问:“白兰,你……也是黑手党的首领吗?”

  他说“也”时候的表情十分一言难尽。

  

  “嗯哼,算是吧。”白兰似乎不甚在意,朝纲吉眨眨眼,“不过我的家族与彭格列可没法比,以后还要小纲吉多多关照才行。”

  纲吉立刻摇头:“不不不,我虽然和你说朋友,但我不会做黑手党,我帮不了你。”

  

  沢田纲吉对黑手党的避而远之似乎是刻在骨子里的,眼神和语气都绝无作伪。正因如此,白兰才觉得他的反应更加有趣:“为什么小纲吉一直那么排斥彭格列?明明感觉小纲吉很喜欢Reborn君。”

  “喜、喜欢Reborn?!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谁会喜欢那个又恐怖又暴力的婴儿啊!”沢田纲吉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但可喜可贺,对于家庭教师的畏惧让他没有把这段话喊出来,避免了被听到后挨枪子裸奔的结局。

  

  白兰却没有放过他,继续道:“可是纲吉看起来和Reborn关系很好哦。”

  “哪里有!!”纲吉立刻否认。

  

  迟钝的少年终于意识到了哪里不对,问:“可是白兰你怎么会知道?我和Reborn关系……”

  “哎?纲吉不知道吗?我收到了Reborn君的信函,大概是邀请我做彭格列的同盟。也是那时候他告诉我你是他的学生。”白兰面不改色地砸下一个重磅炸弹,“然后我就抛下家族来找你玩啦。”

  

  沢田纲吉脸都白了,几乎是咬牙切齿:“Re、born——”可惜他最终还是没胆量对他的家庭教师置喙什么,只能低声道,“好像莫名其妙就把你牵扯起来了,对不起啊白兰。”

  “没有对不起我哦。毕竟我的家族比起彭格列来说太小啦。”白兰又随手把棉花糖塞进了纲吉嘴里,把少年甜得皱眉。

  

  “白兰明明和我同龄吧?能成为家族首领真的很了不起啊。”沢田纲吉尽管每天被Reborn教导,但他对黑手党首领真的没什么概念,唯一值得拿来参考的就是迪诺。但显然,至少看起来,白兰比迪诺要靠谱一些。

  他对优秀的友人表示钦佩:“不愧是你啊。”

  

  白兰不置可否。他忽然凑近了低落的棕发少年,压低嗓音像海雾中的魔女,诱惑道:“既然纲吉君这么不想继承彭格列,那么,和我一起逃走怎么样?”

  “唉?!”

  

  

  【TBC】

评论(20)
热度(2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