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路飞生贺/15h】《宴会就是要人越多越好!》

*2020.5.5路飞生日快乐!儿童节快乐!

*原著向,段子体,主ASL

*各种原因写的比较水,见谅。

 

 

  【01】

 

  “艾斯——萨博——!”

  气喘吁吁的童声拉长了音节,稚嫩的语气像在不由自主地撒娇。路飞终究比两位哥哥小了三岁,体力差一截,奔波了一天后拖着钢管走得拖拖拉拉。

 

  他的两位哥哥却看不出疲惫,走在前面还低头咬耳朵说着什么,不时回头偷偷看一眼越走越慢的弟弟,露出一声不怀好意的窃笑。

 

  路飞撇撇嘴,到底还是咬牙跑了起来:“艾斯!萨博!等等我啊!”

  两位哥哥终于停下脚步回头看向他,小少年一口气奔了过去。用力过猛的结果就是没刹出车,要不是艾斯和萨博同时伸手拦了一下,路飞怕是要跌得头破血流。

 

  “小心一点啊路飞。”萨博稳稳当当地将他扶好。

  “嘻嘻,这不是有你们在嘛。”路飞毫不在意,“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呢?”

  艾斯头枕着胳膊,慢悠悠地踱了两步:“玛琪诺说今天要开宴会,可是某人走得太慢了要赶不上了啊。”

  “宴会?什么宴会!”捕捉到关键词的小少年双目放光,“我也要去我也要去,艾斯萨博我们走!”

 

  路飞一扫之前的阴霾,一手扯一个就往前走。

 

  艾斯嫌弃地啧了一声,却怎么也遮不住脸上的笑意。萨博被拽着往前走,不忘提醒:“路飞别着急!小心下山的时候像上次一样滚下去!”

 

  “知道啦——我才没有那么笨!”

 

  ·

 

  “啊啦,好像已经到了。”玛琪诺看到街道上跑过来的三个小少年,朝屋里说了一句。

 

  “来了吗?准备好了没?”

  “关灯关灯!”

  “蛋糕呢?拿出来!”

  “放心都准备好了!”

 

  “来啦。”

 

  玛琪诺声音刚落,酒吧的门都被猛然推开。小少年元气的声音即刻响起:“玛琪诺!听说你们在开宴会?!”

  酒吧里一片黑暗,路飞正“咦”了一声。转头发现一直拉着的两个哥哥也不见了:“艾斯?萨博?”

 

  “路飞!誕生日おめでと!!”

 

  纷纷扬扬的纸花落下,路飞揉揉眼睛,看到两个哥哥不知什么时候再度出现,双手捧着一个大蛋糕。烛火在昏暗的酒吧里映出一片绚丽的光。

 

  “艾斯!萨博!”

  路飞惊喜地扑到两个哥哥身边,贪吃的小鬼第一次没将食物放在眼里,而是一手揽着一位哥哥餍足地笑。

 

  “还有我们啊路飞!”虽然酒吧里灯火昏暗,但还是能影影绰绰地看到许多人影。路飞发现达旦一家都挤了进来,还有村长爷爷坐在吧台。

  玛琪诺难得换了身裙装,笑得温柔:“大家都来给路飞庆生了哦。”

 

  村长一边喝酒一边不满地嘀咕:“这群山贼怎么没事下山了?卡普那家伙到底在干什么。”

  多古拉 一脸哥俩好地揽住村长,虽然因为个子太矮感觉更像是挂在了村长身上:“别这么小气嘛老爷子。我们现在也算是路飞他们的监护人,玛琪诺特意关了酒吧放我们进来,我们下山时很小心的。”

  达旦虽然在卡普面前又怂又胆小,在普通人面前倒真是撑出了女恶霸的模样,一脸凶相毕露:“哼,要不是卡普让我看着这三个小子,我才不会没事来这儿。”

  村长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到底没有再度发难。

 

  “嘻嘻嘻,原来大家都来了啊!”路飞将揽着两位哥哥的手又用力了些,笑容灿烂,“谢谢艾斯萨博!”

  “路飞!你搂太紧了……!”艾斯被勒得无法呼吸,只能不满地抗议。

  “路飞……松、松一下。蛋糕要掉了……”萨博还艰难地举着蛋糕,防止莽撞的弟弟毁掉玛琪诺精心制作的艺术品。

 

  “啊,是蛋糕!”路飞终于将目光挪到了食物上,同时眼神发光地看着哥哥们,“有肉吗?开宴会当然少不了肉!”

  萨博一脸无奈:“当然有。不过生日要先对着蜡烛许愿,然后吹灭蜡烛。切完蛋糕就可以开宴会啦。”

  “嘁,好麻烦。”路飞一向讨厌弯弯绕绕的仪式感。

 

  萨博早料到弟弟的反应,也没反驳,只是道:“毕竟是生日。先许个愿吧路飞。”

  “许愿?”路飞思索了一下,果断道,“我要成为海贼王!”

  “等……”萨博阻止的话语还没说出口,路飞已经快速地吹灭了蜡烛。他只好将蛋糕放下,“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啊……”

  “这种事对路飞来说根本无所谓。”艾斯一脸理所当然,“不如说这个流程太麻烦了。喏,路飞已经开吃了。”

 

  小少年索性连切蛋糕的步骤都省略了,直接上手抓起一块蛋糕往嘴里塞。奶油沾了满手满脸,同时鼓着脸颊不忘催促:“艾斯萨博,蛋糕好好吃!你们不吃吗?大家都来吃蛋糕啊!”

 

  路飞虽然抢食物的动作很快,但从来不吝啬于分享快乐。

 

  “狡猾!路飞你已经快把蛋糕吃完了吧?”

  “哎哎哎?玛琪诺小姐,你做的蛋糕难道只有一人份吗?”

  “稍等,还有的,我这就去拿。”

 

  “嘻嘻,玛琪诺姐姐最好了。”路飞顺手举起了吧台上的酒杯,村长爷爷看到小少年伸长的胳膊依旧不可避免地吓了一跳。草帽少年满脸奶油,高兴地挥舞着杯子,“那么,开宴会吧!蛋糕宴会!!”

 

  “哦!!!”众人兴高采烈地应和。

 

  “是生日宴会哦,路飞。”萨博仍旧不死心地纠正。

  路飞抓着桌子上早就摆好的食物,一边吃一边口齿不清地问:“生日是什么?”

  “啊啊,路飞你没有过过生日吗?”萨博同样不甘示弱地抢到了一块蛋糕,“生日就是你出生的日子,路飞今年7岁,就是七年前的今天出生。每年的5月5号就是你的生日哦。”

  路飞咽下了嘴里的食物,想了想,回答:“没听说过。”

 

  “哈哈哈不愧是你。”萨博一向佩服他野蛮生长的两个兄弟,笑得格外开心,“嘛,意义不重要,重要的是生日很适合开宴会。每个人的生日都可以。”

  “那我喜欢生日!”路飞高兴地又抢来一块蛋糕。“那等艾斯和萨博生日时我们也来开宴会吧!”

 

  “艾斯的话……说起来认识这么久我还不知道艾斯生日在什么时候。路飞的生日还是我偷偷问了卡普老爷子。”萨博将目光转向他另一位专心吃饭的兄弟。

  三兄弟的吃相一脉相承的糟糕,艾斯脸上同样沾了一圈奶油,他悄无声息地从路飞盘子里顺走了一块肉,道:“这种日子有什么好庆祝的,不过开宴会倒是个好主意。”

  “老实说以前我也不喜欢过生日。”萨博吃东西的速度不由自主地慢了一点,“每次我父母都会宴请一帮贵族和王族家的小孩,要我陪他们吃饭、跳舞、社交。那天的我要被打扮成一件漂亮的展品,再被推销出去。哦对了,宴会上的东西还特别难吃。”

 

  艾斯和路飞一边佯装认真听他说话,一边悄无声息地伸手,趁萨博陷入回忆的间隙将他面前的食物偷了个干净。

 

  “跳舞?你们贵族的生活方式真是奇怪。”艾斯吐槽。

  “没有美味食物的宴会是没有灵魂的。”路飞信誓旦旦。

 

  萨博认同地点头:“所以幸好我逃出来了。”

  待他再低头拿自己的食物时,发现身前的盘子已经被清了干净。好脾气的哥哥终于忍不住了:“艾斯!路飞!把我的龙虾还给我!”

 

  两人同时捂住自己的嘴,双双摇头。

 

·

 

  深夜,科尔伯山,达旦一家驻地。

 

  陪着三个小朋友在玛琪诺的酒吧闹了许久,一行人披星戴月的赶回来后都困得要命。兄弟三个连衣服都没脱就横七竖八地躺着睡了,路飞甚至在梦中咂了咂嘴,似乎在回忆某种东西的味道。

 

  达旦困得迷迷糊糊,但还是先给三个小朋友一人扔了一套被子。身为这个山贼窝中唯一的女性,她的房间在最里面,平白还要多走几步。

  她刚摸到房门,就听见大门口传来“吱呀”一声。常年匪盗的生活习性让她一下就睁大了眼,困意去里大半。

 

  达旦悄悄探头,看到一个高大的黑影推门而入。生性欺软怕硬的她心脏跳到了嗓子眼,待看清了来人后更是差点嚎出声。

  好在来的那人及时以手势制止就她,达旦慌忙点头,悄悄往一边躲了躲。

 

  来的也不是别人,正式艾斯的收养人,路飞的亲爷爷——与她这山贼头领只有孽缘的海军中将,蒙奇·D·卡普。

 

  卡普老爷子走路很小心,一路没发出什么声音,直到走到三个小孩儿睡着的角落才停下。达旦的困意早就被吓没了,没敢去睡,只能盯着卡普,就怕这位英雄中将一个不开心把她这个山贼窝全嚯嚯起来。

  大半夜地,被吵醒这群人肯定起床气严重,暴躁得要打人。但关键就是他们一群人加起来也打不过卡普,最后还极有可能被这个无耻的老头以袭击海军的名义抓起来。

 

  卡普没在意她那么多心理活动,只是皱眉看着自家三个小孩儿睡觉的姿势。路飞不知怎么睡横了,头靠着萨博的肩,腿蹬在艾斯的颈窝里。艾斯睡得斜着,下巴和路飞的脚亲密接触,自己一条腿已经压到了萨博身上。萨博是唯一一个睡觉规矩的,可惜被两个兄弟挤得有点呼吸困难,皱眉看着似乎下一秒就要醒了。

 

  老爷子思索了半天没想出来这仨怎么能睡出这么个状态,索性放弃,将一条被子随意地盖住三个人。然后冲达旦点点头,又悄无声息地走了。

 

  达旦捂住狂跳的心脏,想不通这尊大佛今晚这一出闹得是什么,但自己被这一吓,估计今晚是睡不着了。

 

 

  0.2

 

  生日这种日子,基本都是要每年一过。但因为路飞一向是个不记日期的,过得隔三岔四,缺五少六。但好在他有个靠谱的哥哥,总让他少不了每年这一场宴会,一个蛋糕。

 

  十几岁的艾斯还没改好他那点从幼年养成的粗心大意,但路飞的生日倒是记得格外清楚。虽然萨博只给路飞庆祝过一次,但年长的哥哥已经基本记住了流程,并直接简化为一场有蛋糕的宴会,什么许愿吹蜡烛的通通不要。不过虽然每年玛琪诺都会准备三个小蛋糕,但最后基本是全部落入路飞的肚子。

 

  路飞心大得不行,反正生不生日的无所谓,有宴会就开心,有蛋糕就高兴。不过长大一岁倒是让他很高兴,不过艾斯和萨博的生日都在他前面,他总是长大最晚的那个,让一心想赶超哥哥的小少年忍不住郁闷。

  ……啊,其实也不是。萨博10岁以后就没再长大了。

 

  虽然这在很多年后被证实是个谎言,但路飞确实有焦虑过。

  这也是他难得的烦恼了。

 

  路飞撑着下巴惆怅:“艾斯。”

  艾斯还在思考今年要给弟弟送什么礼物,7岁那年送的小机器人,是他和萨博捡来修好的。8岁那年送的海贼的藏宝图,是他偷偷从老头的船上偷的。今年路飞9岁,他还在送玻璃球还是泡泡枪之间纠结。

  ……要不都送好了,他看着弟弟愁眉苦脸的样子。

 

  “怎么了?”

  路飞像个小大人一样叹了口气:“我明明快要赶上萨博了,可我一点也高兴啊艾斯。”

 

  ……萨博离开的时候是10岁。

  ……啧。

 

  艾斯露出一点思绪被打断的不耐烦,他按住弟弟戴草帽的脑袋一顿揉搓,道:“你可别忘了萨博和我一样大啊。”

  “可、可是……”

  “可是什么?”艾斯没有像以前一样易怒,反而掐了掐弟弟的脸颊表露出难得的温柔,“这么轻易就想超过萨博你也太天真了吧!萨博和我可是同岁,而且打架也一直是平手。你现在还没法打赢我吧路飞?”

  “我迟早会赢过艾斯的!”路飞气得鼓起脸颊,“我会变得很强很强!”

 

  “哼,反正我会比你更强。毕竟你是我弟弟嘛,弟弟就应该跟在哥哥身后。”

  “才不是!我会变得很强,超过你和萨博!我一定可以打败你的!”

  “再等八百年吧路飞!”

 

 

  0.3

 

  路飞的生日宴会,早年还是达旦一家和他们兄弟两个偷偷庆祝,后来莫名发展成了整个风车村的狂欢。山贼们被达旦约束着不敢下山,但还是会有人趁乱混入其中。宴会从玛琪诺的酒吧开到海港,盛况空前,能与之相匹敌的大约只有红发香克斯刚到时请整个风车村狂欢的盛宴。

 

  路飞从小在风车村长大,看他一年年蹿高个子是很多村民极为高兴的事。小家伙的生日一传十十传百,家家户户都出来参与。彼时艾斯已经出航,没有哥哥照顾的路飞依旧能收到无穷无尽的生日礼物。

 

  直到过了17岁生日,他扬帆起航。

 

  18岁与19岁的生日,是在路飞也没数清的日子里悄悄度过的。雷利倒是问过他,他也回答了。不过在修行的那两年,鲁斯卡伊那岛的气候得天独厚,过得连雷利都不知道日期时间,18岁的生日还不知道,19岁时雷利已经独自游过大海回到香波地了。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路飞有所感应,这两年他有两次,都在梦里梦到了好吃的蛋糕。

 

 

  0.4

 

  路飞20岁的生日宴会就不只是一个小村落的狂欢了。

 

  年轻的海上王者任性地说:“宴会当然要越多人越好嘛!”

  于是就这样,从偏僻的小岛屿一传十十传百,凡是感兴趣的都来参加。有来自遥远海域的朋友,也有曾经刀锋相对的仇敌,有深海国度的王族,也有天空之城的骑士。

  总之,似乎成了横跨海域,超越种族、年龄、立场,充满海贼王气质,自由的、盛大的宴会。

 

  是全世界海域的狂欢。

 

  曾经的天空骑士乘着花色的天马与身形巨大的海底骑士举杯畅谈,似乎在研究如何在海底种南瓜;水之七岛的船工们不知怎么和海军坐在一起,还在叙述着自己捣毁司法岛的丰功伟绩;和之国的武士和毛皮族们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多姿多彩的丰富世界迷昏了头,没几个清醒的;咚塔塔们好奇地盯着库里凯大叔的栗子头,哭着喊着扑过去感谢他们的英雄诺兰度;崭新的巨兵海贼团看着他们敬仰的两位前辈,一个个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人聚集的越来越多,退休的前海军中将依旧老态龙钟,气势雄浑。举着酒杯和空气干杯:“哈哈哈不愧是我的孙子!”

  而他的前部下,继承了海军英雄这一称号的克比中将,即使成长了许多似乎也不胜酒力,和好友一起抱着酒杯睡得不省人事。

 

  索隆在拼酒,还拉着一个满脸不情愿的同盟,超新星的其他船长看看他们,都默默地往后挪了挪;娜美罗宾和熟识的公主们坐在一起,聊着只有女孩子感兴趣的话题;金发厨师一边做饭一边频频往女孩子的方向打量,身边还有一个与他露出同样红心表情的布琳小姐;骷髅音乐家在演奏音乐,长鼻子狙击手和他父亲哥俩好地拽着对方飙歌;船工和他许久不见的师兄畅聊着家长的未来;鱼人在畅饮,船医在跳舞,这是属于全世界的狂欢,也是属于草帽团的盛宴。

 

  而他们的船长——船长呢?

 

  前来寻找搭档的克尔拉左看右看,终于和草帽团的船员们一起找到了目标。

 

  新晋的海贼王大大咧咧地靠在自己哥哥的肩上,睡得很香。他们面前,摆着三个红色的小碗,其中一杯还倒满了酒。

  不,应该说,只有这一杯酒还没有喝。

 

  革命军二把手示意他们不要出声,然后自己轻轻地推醒了弟弟:“路飞、路飞。吃蛋糕啦——”

“  蛋糕!”路飞一下子就坐直了身子,“哦,今天是我生日!”

 

  “梦到什么了?”萨博问。

  路飞眨了眨眼,道:“梦到艾斯祝我生日快乐!”

 

  萨博按住弟弟的肩膀:“醒了那就走吧,宴会的主人可不能逃跑哦。”

  “我才不会跑!”路飞反驳,“宴会当然要玩得尽兴!!”

 

  少年深吸一口气,喊:“——大家,宴会,开始啦!”

 

  萨博举起酒杯,看着弟弟在夜色下依旧闪闪发光的背影,轻声道:“路飞,誕生日おめでと。”

  而他的弟弟忽然转过头,与他四目相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完】

 

 

大概就想表达一下路飞一直有两个哥哥在爱他,不知道有没有说清楚。

生日快乐,我的少年。

少年心永远不死,永远热爱,永远自由。愿你永远在海上驰骋。


评论(26)
热度(931)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