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综漫/主文野】《万物静默如谜》01

看文前请走这里→文案与预警


   “我并不责备春天, 它已再次出现。”

                                ——《告别风景》



  “没有工作的悠闲时间……居然还有乱步先生请的下午茶,人生真的太幸福了……”中岛敦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在咖啡店醇厚的甜香气息里昏昏欲睡。
  “真的好开心啊……”旁边的宫泽贤治以同样的方式瘫在中岛敦的旁边。

  
  “好慢啊,好慢啊,乱步大人的草莓芭菲还没有好吗?名侦探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哦!”坐在对面的江户川乱步正碎碎念的催促着甜品,听到敦和贤治的对话,立刻抬起头来自信道:“所以要好好的听从乱步大人的命令!野郎ども!乱步大人可是社长亲命的代理哦!”
  靠窗坐着的与谢野晶子尝了一口手边的咖啡,道:“毕竟这次社长和国木田君一起公务出差了,还要去一个月这么久,侦探社的委托都停了很多,连带着我们也闲下来了。说起来,谷崎他们呢?不是说好要一起来喝下午茶的吗?”
  “我从楼下路过的时候遇到了谷崎前辈,他本来正准备要来的,但是直美拉着他说要一起去过二人世界,所以到现在两个人都没出门。”中岛敦小声回答,然后尴尬地笑了笑。
  于是大家都露出洞悉一切意料之中的表情。

  “那我就开始点单啦!这个看起来好好吃!这个也不错诶!乱步先生,这上面的真的都可以点吗?那我可以全部都要吗!”贤治拿起点单册,看着上面各式各样的甜品,眼睛里发出了亮晶晶的渴求光芒。
  正在探头看望吧台方向的乱步满不在意:“名侦探请客,当然可以全部都点了!少年!乱步大人可不是太宰那种到处赊账还要国木田追着还账的家伙,名侦探用的当然是社长的钱包……啊!草莓芭菲!”

  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草莓巴菲新鲜出炉,还被服务员小姐姐拿起来装盘了,乱步赶紧转过身坐下拿起甜品勺认真等待。
  一旁的贤治也双眼放光。
  万众瞩目的草莓芭菲终于上桌,乱步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然后露出了超满足的表情。
  他飞快地又吃了一口,腮帮鼓鼓,含糊不清道:“真的很好次啊!比以前还要好次很多!名侦探宣布,这个芭菲可以入选名侦探最爱食物的名单了!虽然等了这么久呜嗷……”

  “也是哦,之前都没有等过这么久的,什么时候店里面这么多客人了吗?”中岛敦环顾了下四周,发现店内几乎座无虚席,而且基本都是年轻的女孩子。
  “是有什么新活动吗?这么多小姐们,还好太宰先生忙着别的事情不在,不然又要开始物色殉情对象了……” 敦在心里面默默吐槽。

  听他这么说,大家都开始打量店里面的客人。

  “好像是诶,什么时候这家店这么出名了?哇,居然还有人带着摄像机来拍照的吗?城里面的人都好厉害啊!”贤治一边看一边感叹。
  与谢野仔细看了看,发现了原因:“应该是新来的服务生吧,貌似是个外国人,长相挺受女孩子欢迎的。”
  “外国人?”听到与谢野这么说,敦、贤治和乱步都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敦立马想到了在白鲸之上被他(被迫)和芥川一起殴打后来改邪归正转职买锅的某个阴魂不散的组合首领。贤治则十分好奇这个外国人到底长什么样子。乱步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但又摇了摇头继续吃草莓芭菲。

  正在敦陷入被组织玩弄的惨痛回忆的时候,贤治点的餐点被端上来了,伴随而来的还有一道十分温和的声音。
  “外国人?是在说我吗?”于是大家都转头看去。

  

  01

  这是我来到横滨的第一周。
  
  一周前我还奔波在世界各处躲避来自某个黑恶势力的追踪抓捕。最凄惨的时候甚至只能悲惨地躲在天桥底下和其他不幸的流浪汉们争抢一席之地。
  所以一周后能自由地、快乐地工作,没有奇怪的人追杀,并且能够在这个美丽的城市迎接春天的到来,探寻世界的秘密,我必须要感谢我伟大的祖国,感谢可靠的异能特务科,最感谢的是连续加班一星期的安吾君!

  没有坂口安吾,就没有我的今天!

  
   02

  对安吾君的感谢不只是因为他的信息扫尾工作帮助我暂时摆脱了那群黑社会,最重要的是安吾君帮我介绍了现在的工作。在这家装修雅致,人际和睦,氛围温馨,工作轻松的咖啡店中当服务生。
  每天可以学习各种咖啡和甜品的做法的同时,还可以近距离的看到这么多异能者,真的是太棒了!

  就是店里面那个红头发脸上有雀斑的女孩子总是在他们来店里时跟我抢围观他们的最佳位置和接近他们的机会。

  有一个痴汉粉异能者做同事也是种难忘的经历呢!

  
  03

  一开始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女孩子也是异能者。发现她有异能力是在上班的第二天。

  那天清晨在上班路上,看到她匆匆跑过,慌张失措的样子仿佛后面有什么人在追她。本着同事之间应该互帮互助的原则,我正想开口询问,谁知道她就在我面前突然消失了。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大变活人。
  横滨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

  我来横滨果然没有错。

  
  04

  几分钟之后,她又出现在了原地,并且看见了震惊到傻站了半天的我 。我们两个面面相觑,一时之间空气十分尴尬。
  我很理解她的心情,猝不及防被同事发现自己有异能力,这种感觉真的十分窒息,就仿佛自己中二病时期的设定集被人突然翻出来加大加粗贴到了公示栏一样。

  但是这不妨碍我对她异能的好奇:“我亲爱的同事,刚刚那个是异能吗?你的异能是空间类型的吗?居然可以大变活人!真的好厉害啊!可以请你告诉我你异能力的名字吗?”

  她可能没想到我会是这种反应,对我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之后扭头就走,完全无视了我。
  走了没多远,她突然停住脚步,转身看向我:“你这家伙,该不会也是异能者吧?”
  

   05

  我看了看四周,确认了她口中的‘这家伙’除我之外再无他人,指着自己疑惑道:“我吗?为什么会这么觉得我是异能者呢?”
  “因为你浑身上下哪里都写着可疑,正常人不会是这种反应的。”红发小姐一脸戒备地盯着我,稍微往后撤了一步,像是要发动什么。

  听她这么说,我连忙看向路边橱窗,开始检查自己:淡金色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身上的灰色的斗篷风衣也挺括干净,胸侧挂着的表链也闪闪发光。怎么看我都是一个普普通通随处可见的外国友人啊。我正准备反驳她的话,却听到她难以置信的声音。

   “为什么房间居然打不开了?异能力无效化?你跟那个笑眯眯的混蛋是什么关系!你来横滨也是为了书吗?!我不会让你得逞的!你不要想对敦做出什么事!”她说完立马跑了,奔跑的速度比刚刚躲避其他人的还要快好多。

  留下我一个人站在原地。
  我是谁?我在哪?敦是哪位?我身上为什么突然多了个这么大的锅。

  
  06

  于是一整天上班,露西都没有搭理我,见到我就像是被侵犯了领地的猫,疯狂炸毛。
  我有心想跟她解释,但是她一脸“你这家伙肯定图谋不轨不要和我说话”的表情,让我不知道如何开口。

  直到午休用餐时,露西都没有跟我们一起用餐,而是一个人跑出去了。

  我觉得自己十分罪过。

  店员小姐温柔地安慰我:“露西可能是最近没有见到楼上的侦探社员,所以心情不好。她平时不是这个样子的,你不要介意。” 
  哇哦,居然还有这种瓜,小姐不要停,再多说点。我可以!
  

  07

  露西回来的时候已经下午快要下班了,不知道去干了什么 ,她的心情变得很好。路过我旁边都自带着一种趾高气扬幸灾乐祸的气场。
  我觉得有点不太对劲,这样不行。

  
  “露西小姐我想你对我可能有误会。我并不是……”
  我话还没说完露西就打断了我,“你怎么样都无所谓,我现在要下班,你的解释留着改天再说吧,如果改天还能再见到你的话。嘻嘻。”
  说完她就打开门出去了。

  行吧,这样也没办法,那就明天再说吧。这样想着我也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下班。把店里的厨余垃圾顺手带上之后,我边推开后门边跟店长道别:“明天见,店长。”
    “明天见,辛波斯卡。”

  关上门之后,我就看见了巷子里站着一个穿着一身黑,双手插在衣服里,头上带着帽子的少年人。他背靠着墙,听到开门的声音就问道。
  “就是你吗?异能无效化?”他抬起头。

  然后我看到他橘色的头发下,蓝色的眼睛中流露出兴奋。


  

  【TBC】

  

  小剧场之找工作

  种田长官:你对工作有什么要求吗?
  辛波斯卡:没有。能让我近距离了解真正的异能者们的生活就可以。
  种田长官思考了一下:那不如你留在异能特务科吧,这样既能让你的能力合理的使用,你的人身安全也不用再担心。我们这边的待遇福利可是十分不错的呢。这样怎么样?
  辛波斯卡:公务员啊,这种高危职业每天都在加班,太容易猝死了,换一个换一个。

  安吾:……
  感觉自己有被冒犯到。


评论(2)
热度(10)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