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业渚】《Parallel World》01

*初中没有遇到杀老师的if线

*本质恋爱文,一切黑深残都是假象

*杀老师会出现,不过靠后

*没有大纲的自嗨作,缘更

*ooc,ooc,ooc

 

    

   

  【01】

    

  

  赤羽业盯着阴沉的天气,不爽地啧了一声。

  云层很厚,阳光被遮了大半,潮热的空气几近凝固,都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大雨。

  

  他挽着袖子,领口半敞,衬衫顶端的口子没有扣,露出大半锁骨。他的目光略过人越来越少的街道,最终还是没有起身。

  大雨不出一会儿就倾盆而下。

  

  赤羽业正在一个公园里,仰靠在躺椅上。大雨将周围的一切都冲刷得模糊不清,而他被淋了个湿透,依旧没有起身的意思,暗金色的双眸望着雾蒙蒙的天,神色难辩。

  

  忽然,装在口袋里的手机拼了命在响。业脸上透出肉眼可见的烦躁。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又毫不留情地将之丢在一边,任由雨水蹂躏。

  

  雨幕下,整个世界都变得安静了。赤羽业难得享受这样的沉静,若不是雨水打在身上的感觉太难受,他几乎就想这么睡上一觉。

  

  “业君?”

  赤羽业发觉雨好像停了。他睁开眼睛,发现原来他的头顶出现了一把灰色的雨伞。他坐直了身子,发觉他眼前站了个人。

  

  个子不算很高,穿着很普通的白色T恤,若不是扎了一个惹眼的高马尾,怕是丢在人群里都找不着。

  赤羽业眨眨眼,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迟疑地问:“……渚君?”

  “真的是你啊,业君。”眼前的少年冲他笑了笑,“好久不见。”

  赤羽业下意识地收敛起了自己懒散地坐姿,道:“好久不见。”

  

  “你没带伞吗?”潮田渚打量了一下浑身湿透的赤羽业,有些好笑,“怎么淋成了这样。”

  “嘛,没带伞也不想回家。就只好在这里冷静一下。”赤羽业捋了一下额前头发的水,眯起眼睛不着痕迹地扫了一遍眼前的人,“倒是渚君你,听说你三年前就离开椚丘了,没想到会在东京碰到。唔,最近怎么样?”

  “还算可以吧。”潮田渚坐到了赤羽业身边,“我来东京是有工作,本来今天就要走了,结束碰到大雨,回程的航班取消了。”

  “渚君已经工作了吗?”赤羽业拖长了嗓音,似乎有点无聊,“我这里可是被课程弄得一团糟啊。”

  “谁会相信啊,业君你明明最擅长学习了。”潮田渚吐槽。

  赤羽业不知怎么心情颇好地笑了下:“渚君还是这么爱吐槽啊。”

  他忽然一把抢过了雨伞,兴致勃勃地问:“既然飞机延误的话,那渚君今晚是不是要在这里留宿。”

  “啊?”潮田渚大约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听到赤羽业这么问愣了一下,“应该要吧,我还没想好。”

  “嘛,反正我们这么久不见,不如好好叙个旧。来我的公寓住怎么样?就在这附近!”赤羽业指了指能从公园隐隐看到的一栋高楼,“就在那里。”

  “哎?可以吗?会不会太打扰了……”

  “不会,我一个人住。现在就来吧。”

  

  赤羽业一手撑着伞,另一只手干脆抓住了渚的手腕,拉着他离开了座椅。

  潮田渚望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背影,缓慢地眨了下眼,额发垂下,有一瞬间,他的表情像清风一样淡漠。

  然后又迅速恢复如平常一般的笑。

  红发少年身长腿长,他被拽得一个踉跄,只能仓促地喊:“等下,业君。慢一点……”

  

  ·

  

  赤羽业的公寓果然如他所说并不远。

  大约走了十分钟,潮田渚就被拽到了一栋看起来就很高级的公寓前。他看着赤羽业终于想起放下他的手,合上雨伞带他刷卡进了电梯。

  赤羽业大约淋了挺久的雨,浑身湿透像刚从水里捞上来,水滴湿哒哒地掉落在电梯间内的看着就不便宜的地毯上,潮田渚忍不住咋舌。

  

  “对了,业君。”渚想起来他之前就想问的,“那个,你不管吗?”

  他指了指赤羽业上衣的口袋,那里放着一部手机,一直在疯狂震动。

  

  业假意拿出来看了两眼,又毫不在意地装了回去:“啊,不重要。是老师的电话,大概是催我回去上课吧。”

  “业君果然是在逃学啊。”潮田渚似乎早有预料,盯着不断变化的楼层数字不知道在想什么。

  赤羽业耸了耸肩,不甚在意:“学校里的家伙都太无聊了。”

  渚看着他笑了一下,有些促狭:“原来对于业君来说,在大雨里淋成落汤鸡就不无聊吗?”

  “嘛,只是意外。”业将滴着水的头发撩起,露出光洁的额头,“我只是在散心而已,谁知道忽然下雨了。若不是遇到渚君,我怕是还要淋一会儿呢。”

  

  “家这么近你就不会跑回来吗?”潮田渚十分无奈。这么多年过去,他好像还是搞不动业在想什么。

  “在雨中奔跑的话,身体其实会淋上更多的雨哦。”电梯门打开,业率先走出去,“还不如待在原地。”

  “哎?真的吗?”渚连忙跟上。

  

  “当然……是骗你的。”

  “……业君!”

  

  赤羽业看着少年有些恼怒的神情,心情不错地哼笑了声。他推开门走了进去,并找了双拖鞋给渚:“嘛,其实我是想着,现在这种季节,那么大的雨,肯定下不了太久。说不定我回家的路上就停了,不如多等一会儿。”

  他赤着脚走进房门,在地板上洒了一路的雨水。扫地机器人应声而动,滴滴着出来打扫。业径自走向阳台,拉开窗户,窗外的乌云竟然已经散了许多:“喏,现在已经快要停了。”

  潮田渚顺势打量了一下房间的摆设,又将目光转向湿透了的赤羽业,无奈:“业君还是早点换个衣服吧,不然会着凉的。”

  

  “我去洗个澡。渚君要一起吗?”

  “……不,谢谢。”

  “哎——可惜。”

  

  业指了指二楼的一扇门:“那边是客房,渚君可以去看看。平时都会有阿姨来打扫,应该没什么缺的。”

  “借宿而已,我在哪里将就都可以啦。”渚朝业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谢谢业君。”

  

  ·

  

  赤羽业的家很大,高档公寓楼的顶楼,还是两层。空间本就空旷,看起来也好像只有业一个人住,没什么人气就更显得冷情。潮田渚一路进来发现,这里的安保规格也很高,要是没有业带着,怕是要经过重重审查才能进来。

  ……真不愧是业君啊。

  虽然早就知道赤羽业家底丰厚,但能一个人住在这样的公寓里还是超出了潮田渚的想象。

  

  渚推开客房门迎面就是硕大的阳台和落地窗,估计等天晴时,这个房间会被阳光照得透亮。

  他只带了一个双肩包,行李简单得要命。说着自己说上班族,不过穿着打扮加上外貌怎么看都像个学生。

  渚发现客房里也有卫生间,于是照着镜子整理了下自己,把发圈摘下,长发散落下来后几乎垂到腰间。他长相偏中性,水蓝色的眼睛又圆又润,若是换身衣服,再稍微露出些女气的表情,怕是谁都会认错他的性别。

  

  潮田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面无表情,冷淡得像一柄锋利的刀。这个表情之下,他自己都有点不认识自己。然后他洗了把脸,揉了揉脸颊,瞬间又露出笑容。并非是假笑,也没有勉强,这个笑容温和又轻松,带着与生俱来的亲切感,就像潮田渚这个人带给别人的第一印象。

  当初业君说,之所以主动找他搭话,就是因为他一直带着一副小动物一样的表情。

  

  ——小动物的表情是什么表情?

  ——很柔弱,很可爱,让人忍不住想欺负一下看看呢。

  ——我才没有可爱好吧?!

  ——恼羞成怒了啊,渚君。这样就更像小动物了哦。

  

  潮田渚眨眨眼,意识到自己陷入进了的回忆里。偶遇赤羽业算是一个意外,主动上前搭话更是有些不冷静的举动,不过到目前为止,总体来说一切还在计划之内。

  但是……渚垂下眼睛,轻轻抚摸了一下之前被赤羽业抓紧的手腕。他一直待在伞下,几乎没碰到雨水,只有这里还残留一点湿意,因为业那只冰冷的、抓过来时有些迫切的手。

  

  他和赤羽业已经四年没见了。

  从初中毕业分手以后。

  

  

  【TBC】

    

    

    

|重刷原作决定交个业渚党费,开篇比较短,因为觉得断在这里挺好的ww

|这本预计30w左右,学业比较忙所以缘更。欢迎评论找我玩呀!

评论(10)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