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业渚】《Parallel World》03

*初中没有遇到杀老师的if线

*本质恋爱文,一切黑深残都是假象

*有不重要的原创角色出没

*没有大纲的放飞自嗨作,缘更

*ooc,ooc,ooc

  

  

         

  【03】

  

  

  千岛优赶到赤羽业的小区时刚好是早上的六点五十。而立之年的男人叼着烟,穿着一身正经的西装,俊郎优雅的容貌被一圈络腮胡破坏的七七八八,眼下泛黑透着一股子倦意。

  他昨天根本没怎么睡,现在还要出来当司机。成年人只能无奈地揉了揉头发,想着要是太困就只能找个代驾了。正打算给赤羽业打电话时,手机号码还没拨出去,就看到年龄比自己小得多的上司从保安室里走了出来。

  

  千岛优掐了烟,疑惑地看着红发少年走近,问:“你还亲自下来接我?”

  赤羽业的脸色不太好看:“不。渚消失了,我来查监控。”

  千岛优反应了一下才明白“渚”大概是指他今天要来送的人,于是更加不解:“消失?”

  赤羽业看了看早已破晓的天色,眸色沉沉。他压低了声音,道:“先去我家再说。”

  

  千岛优并不是第一次来赤羽业家。

  他和这个不到20岁的少年相识近三年,虽然称不上无话不谈,但也确实是一个能聊天的朋友。搬家时业邀请过朋友做客,千岛优就是客人之一。

  

  不过,感觉这栋房子和刚搬进来时也没什么两样,空落落的。

  

  赤羽业一路都在低头沉思,连路都没怎么看。这个过于聪慧的少年鲜少露出这般困扰至极的模样,千岛感到意外的同时,又不由得对他口中的“渚”升起了更多的好奇。

  

  等进了房门以后,他终于问出了想问的问题:“你说的消失是什么意思?”

  “不告而别。”赤羽业从茶几上揭下一张便利贴,“只留了字条就消失了,一点痕迹也没留。”

  

  还留了字条?

  千岛优看了看,字条上规规矩矩地写着“感谢招待,因故离去,抱歉失约”。字体干净整洁,完全看不出什么。

  

  “有事先走了?”他推测。

  赤羽业指了指房间门:“他就住在我隔壁,但我一点动静都没听到。”

  千岛优“哇哦”了一声,表示惊讶。他知道赤羽业有远超常人的警惕心,这让他在很多时候避免了麻烦,但也鲜少睡个好觉。能够不动声色地从他身边离开,这位“渚”一定有了不起的天赋。

  “从正门走的,走廊的监控拍到了,时间是凌晨三点。”赤羽业靠在沙发上,声音说不出是无奈还是茫然,“但是小区门口的监控没有,可能是走的后门。房间里一点痕迹都没留下,消失得干干净净,如果不是这张字条,我会怀疑昨天见到他是一场梦。”

  “你的男朋友……听起来,很厉害。”千岛优斟酌着用词。

  “他从初中时就是这样。”赤羽业举起那张便利贴,脸上没什么表情,“我们分手的第二天,他就像这次一样消失了,一点痕迹都没留下,消失得非常彻底。”

  

  “原来你们分手了?”千岛优意外。昨天赤羽业提起男朋友的语气,怎么都不像是一个过去式。

  “是。我提的。”业将便利贴收好,“不过他当时的想法也差不多,我们……大概不合适。”

  

  千岛优“嗯”了一声。年长者知道,对于感情,外人最好还是不要多加评论。

  不过赤羽业今早的状态相当不对,平时的他不会这么颓丧,也不会对他倾吐这么多。千岛优猜测,赤羽大概还是很喜欢那位“前男友”,对方再次一声不吭地消失,还是给了这个心高气傲的少年一定的打击吧。

  

  两个人无言半晌,千岛优不说话,而赤羽业举着便利贴似乎僵在了原地。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忽然放下胳膊。

  业叹了口气,抹了把脸,将那副显露了一点脆弱的神情收了起来,又如往常一般冷静沉稳:“不过既然你来了,总不能白跑一趟。昨天电话里说的少,现在具体是什么情况?”

  

  千岛优连忙正色:“我出来之前收到的消息,抢救失败,首领已经死了。”

  赤羽业点头:“意料之中。”

  “二把手暂代首领职位,下达了对杀手和幕后黑手的追捕令。不过稳定只是表象。昨天晚上,灰组和白组在三本町发生了火拼,伤亡不小。黑组消息不明,基本失联。赤组有些人也蠢蠢欲动,但总体还算安稳。”

  赤羽业撑着下巴,双眼微微眯起,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比我想象的好一点。死讯传开了吗?”

  “消息被压下去了,但顶多就是缓兵之计。组织内部已经乱成一锅粥了。”千岛优的语气听起来还有点幸灾乐祸。

  “……我们也做点什么吧,把水搅浑才有机会摸鱼。”业的语气格外轻快,眼中光芒微闪。若是熟悉他的渚在,一定会吐槽业君是不是又想到了什么恶作剧。

  “一切听您的安排。”

  

  “先稳住赤组,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轻举妄动,这种时候火上浇油的直接料理掉。”业的语气凉薄,表情漠然得像是在说处理菜肴。

  千岛优默默记下眼前这位赤组准组长的吩咐。

  “顺便接着打探黑组的消息,尤其盯紧他们老大。那家伙前几天去了神奈川度假了,去那里找找。”

  “神奈川?”千岛优愣了一下,知道这是赤羽业手下不为他所知的情报网,连忙道,“好,我立刻派人去找。”

  “注意隐蔽,不要打草惊蛇。”赤羽业不甚在意,“继续暗地挑起灰组白组的矛盾,越大越好。

  “顺便,找人散播流言,就说杀手是赤组的人找的。”

  “……什么?”千岛优不解,怎么还把锅往自己身上背?

  “不用太隐蔽,聪明人会自己上钩的。”

  “是。”虽然不解,但千岛还是决定先执行再说。

  

  “最后……”赤羽业的目光落在手中的便利贴上,目光微闪,“让赤组的人出动,去查雇佣杀手的人是谁,动静越大越好。

  “而且,盯紧那个杀手,发现有用的信息后立即告诉我。”

  他的声音一如平常一般散漫,却无端掩藏着一种风雨欲来的气势。

        

  千岛优微微低头,不敢与他对视。男人始终想不通,为何眼前这个年龄不大的少年,身上会缠绕着如此冰冷、沉郁又黑暗的杀气。

  就像他是从恶意中生长的一样。

  

  ·

  

  潮田渚回到家中已经中午了。

  说是他的家不够准确,只是个暂时的歇脚处。一栋独立的二层小楼,他的房间只占据了很小的一部分。

  

  虽然这栋房子暂时只有他一个人住,不过归属人并不是他。潮田渚每次离开时都会在一楼的窗台下放上备用钥匙,可惜已经过了两年,这把钥匙始终没人动过。

  

  一进屋渚就感觉浑身像散了架一样痛苦。他趴在床上,疲劳渗入进了每一个细胞中,连眼皮动一下都是困难的。

  可惜命运完全没有让他去睡的意思,渚的意识刚刚模糊,他的包里就传来了滴答的铃声。他努力打起精神拿出手机,接起了电话。

  

  “喂……”

  对面默了一下,道:“你在睡觉?”

  沙哑成熟的男性嗓音让渚清醒了一点。他揉了揉眼睛,略带歉意:“刚刚到家,我已经三天没合眼了。”

  “你的任务完成了。”对面冷硬的语气稍微好了一些,“钱也已经结算完毕,我打给你,记得查收。”

  “谢谢您,罗维罗先生。”渚真心诚意地道谢,“一直以来受您照顾了。”

  “这是我的工作。”罗维罗对这个年纪不大的少年很有好感,“另外,我建议你隐匿一段时间。你最近的风头正盛,日本有很多人都盯上了你。或者……”

  “或者建议我离开日本,是吗?”潮田渚笑着接上了对方的话。

  “是。日本这样的国度不适合你。”罗维罗的语气不变,“我与你的老师并不熟悉,也不知道他当初为何将你留在日本。但任何一个杀手都知道,安稳的国度并不适合我们生存。你待在日本,太浪费你的才能了。”

       

  “才能吗……”渚躺在床上,望着自己的手。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从他的指缝中露出,这是一只看上去无比柔弱、无比纤细,甚至不像男性的、修长的手。

  这只手看起来应该拿起书本、或者浇花,或者做一些其他什么温和的、清爽的工作。

  但潮田渚却用它拿起了刀。

  

  “……我会考虑的。”渚的声音低了下去,“不过,日本是我成长的国家。我……暂时还不想离开。”

  “知道了。如果需要工作随时联系我,我帮你留意。”罗维罗似乎也早有预料。

  潮田渚连忙道谢:“谢谢您。另外……”

  “我知道。”罗维罗明白他想说什么,“你老师的消息我也会留意的。”

  “麻烦您了。”渚有些不好意思。

       

  罗维罗难得露出一点笑意:“我一直很佩服你的老师,不过现在却有点嫉妒他收了你这么一个优秀的学生。”

  “您过奖了。”潮田渚被夸得脸都要红了,他最不擅长应对这种话,“伊莉娜前辈也很厉害,她教了我很多东西。”

  “但是她……”罗维罗似乎有话要说,但最终还是咽了回去,道,“算了。如果你有麻烦,可以随时联系我。好好休息吧。”

  “谢谢,麻烦您了。”

  

  听到电话那边传来的忙音,潮田渚长出了一口气。他茫然得盯着挂断的页面半晌,又忽然想起什么,在相册里翻了翻。

  

  潮田渚虽然除了一张便利贴没在赤羽业家里留下任何痕迹,但还是带走了一点东西。

  他的相册里,有他偷偷拍下的,在大雨里静坐的赤羽业。

  

  拍得很模糊,雨幕之下只能看到红发少年隐约的影子。那时他大概还没注意到渚,双眼无神地望着天空,坠落的雨丝衬得他落寞又孤寂。

  渚轻轻摸了下相册上的人影,忽然想起了自己当时为何一时冲动就上前搭了话。

  

  因为那样的大雨里,只有他和赤羽业,像无家可归的野犬一样茫然。

  

  

  【TBC】



求评论求找我玩呀੭ ᐕ)੭*⁾⁾

评论(19)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