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萨路/知乎体】和弟控恋爱是什么感受?

*不知道为什么被屏蔽了就重发一下
*克尔拉视角,早期狗血文风,很ooc的沙雕放飞自我文
*高能预警:真的,非常,脱离原型


和弟控恋爱是什么感受?
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人,可是朋友说他是个弟控,和他恋爱是没有结果的。他确实很喜欢自己的弟弟,经常挂在口头上炫耀的那种,朋友如临大敌的搞得我也有点怕真的恋爱了自己会被忽略。想球球各位知友的意见,有没有和弟控恋爱的经历啊。我好喜欢他的,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告白……

查看全部55个回答>>

匿名用户
赞同3.2w    感谢5600  收藏  评论0

  根据我与弟控相处超过十五年的经验,如果你认识的人也每天都是弟弟、弟弟的话,建议你还是放弃。弟控的未来只有两种,和弟弟恋爱或者对弟弟告白。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弟弟以外的其他人。
  评论区关了,相关词条已删。故事是不是编的猜出来的人都清楚。我知道码打得不深,但不要扒皮,保命要紧,我还要拿工资。
  
  
  ——第一次更新——

  谁邀请的我??站出来看我不打死你:)

  先声明我没有和弟控谈过恋爱。我只是有一个弟控的青梅竹马兼工作搭档,我们之间不会也不可能发展出第三种关系。我也劝题主不要试图和弟控发展,因为你永远也不可能打败他弟弟在他心中的地位。你也说了你喜欢的人经常把弟弟挂在嘴边吧?那我的案例你拿来参考应该可以。
  给你们分享一下我的亲身经历吧,和题目可能关系不大,毕竟我没有和他恋爱。只是我一看到“弟控”这两个字就头疼,借这个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吐槽一下我搭档。

  我的搭档,我们公司二把手,风度翩翩,很有贵族气质和绅士风度,今年二十二岁,风华正茂,本应是最适合的恋爱对象,可惜了,是个深度弟控

  这里必须要强调一下他的人设,工作方面,他可靠、有担当,虽然很任性但也没有玩脱过就是了,不然也不会年纪轻轻就成了我们公司的二把手……对女孩子很温柔,因为出身的关系很有教养。虽然本质上有些天然得过了头,但一旦接受了还挺可爱的,长得也很帅,除了吃东西时会非常破坏绅士风度以外几乎是个360°无死角的好男人。

    你们能想象这样一个宛如理想男友的人每天在你耳边就是“我弟弟真可爱”“看这是我弟弟”“我弟弟厉害吧”之类的恶魔低语吗?
    人设太割裂了好吗!

以下是部分弟控事件摘录:
  因为工作关系长时间见不到弟弟整个人肉眼可见地枯萎,工作效率down到最低,涨工资也升不起来的那种。
  收到弟弟的消息整个人就会从椅子上蹦起来,容光满面精神焕发,像拿到糖果的小孩儿。
  有过因为看到弟弟的新闻报道就笑得脸抽筋的记录。还是好几次。
  原则是“对任何人都不会特殊对待”,但是在认真工作和帮助弟弟之间选择了后者。
  为了保护弟弟直接正面刚了很麻烦的人,直言“为了弟弟可以抛弃立场”。(这条真的很过分,作为“立场”一方我一定要控诉。)
  面对弟弟惹出的麻烦,完全不顾对方的身份,放言“我弟弟有我罩着”,即使对方对他们的关系并不关心。
  根据有心人统计,某天提到弟弟131次,提到工作43次。
  虽然有两位兄弟,但是公司大部分人对另一位兄弟(应该是哥哥,三人的关系就是两个哥哥一个弟弟)的了解仅限于报纸或新闻。
  做了大概三本剪报收集弟弟的消息,另一位哥哥的只有一本。
  听说十岁左右就因为弟弟被欺负去和成年人打架,和另一位哥哥一起,即使对方有枪却还是打赢了。
  进公司后工作很努力,但因为向往自由懒得升迁(他的原话:“坐办公室肯定不如做研究有意思啊!还可以出差,万一碰到我弟弟呢?”)。发现公司boss是弟弟的父亲之后一年内成为了二把手。
  和Boss最常聊的话题不是工作而是弟弟今天又做了什么。
  几个月前去见了弟弟的朋友,以绝佳的交际手腕和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如今对弟弟的行程已经掌控到了三餐的内容,但弟弟对此一无所知。
  ……
  等等。

  你看,在这种人的世界里会有“追求者”的一席之地吗?

  作为他十多年的搭档,我也亲眼见过很多女孩子(甚至还有男孩子)冲他表白,全部被他干脆利落的拒绝。理由都是“我家里不需要第四个人”。

  所以不要试图跟弟控表白,不然你永远都是第三者。请题主慎重。


  ——第二次更新——

  没想到感兴趣的人这么多,被弟控迫害的人这么值得同情吗ry。很多朋友让我更新我也不知道说什么,那补充一下相关人设吧。
  不要扒皮。不然我就关评论区了。

  方便称呼就叫我搭档S吧。
  我搭档的弟弟,嗯,L吧,是个很厉害的人,职业就不说了,容易暴露信息。年龄不到二十岁,长相不到十二岁……完全逆生长,这几年越长越可爱,娃娃脸,眼睛很亮,笑容很有感染力,见过他的人基本都很喜欢他。从小没有父母照顾,和两个哥哥在一起生活,其中一个就是S。
  尽管我和L的见面次数屈指可数,但是我已经从S那里知道了他最爱吃肉,尤其是一个厨师朋友做的;小时候非常爱哭,哭的样子特别可爱;经常穿红色的衣服因为醒目好找;性格天然直率,属于直觉系;有很多好朋友和一个很好的团队。甚至我还知道了他睡觉喜欢蹬被子小时候晚上冷了会往哥哥被窝里钻……

  啊最后一条是我一不小心偷听了他和他另一个兄弟的谈话知道的。我真得很好奇这两个哥哥打电话时都在聊什么话题会聊到这种事。

  你们两个一个企业高管一个业内大神能不能聊一些有技术性的话题?
  听说另一位哥哥也是个死弟控,有空我一定要和他同事聊聊。

  另一位哥哥,叫他A君吧,也很厉害,详细的不清楚,但也是某领域的一线人才。以前和弟弟一个职业,但后来各种原因转行了,现在外界消息不多。

  我们Boss是弟弟的亲爸,这个消息两年前才爆出来,L本人好像以前都不知道。这两父子基本没什么交流,boss对他儿子的消息来源就是S。

  不过……虽然我搭档每天都在念叨弟弟怎么样怎么样,但弟弟本人好像没怎么提过我搭档的样子。
  他有个朋友来我们公司做项目,看到我搭档就是很震惊他有哥哥的样子(。

  这个角度看我搭档好可怜哦……

  啊要工作了,以后看情况更新。


  ——第三次更新——

  谢谢大家的回复,我基本都有看。评论区有人觉得L不在意S,你们误会了。
  我是说过L不怎么提起哥哥们,但他依旧是个兄控。他们兄弟三人关系真的非常好,属于一般人看到真的很难插进去类型。

  有次我们公司出了一点公关问题,L第一时间打电话过来问S他有没有事,而且海上列车的票都买好了……行动力真的很高。我搭档本来要让他退票,以自己的事情为重的,被我们Boss阻止了。
  (之前说过了我们Boss是L的父亲,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承担监护人的责任)
  但兄弟的电话里完全没提到Boss,嗯。

  那天L来我们公司,Boss和S一起去列车站接他,我也跟了过去。结果L下车的时候一把扑进了S怀里,还生气说上次去见他为什么没等他醒就走了,S只能安慰他,两个人就这么旁若无人地聊了起来……把Boss晾在了一边。
  后来还是L那个曾经在我们公司工作的朋友出面才缓解了尴尬的气氛。

  那一天绝对是我最清净的一天,因为我搭档变得无比稳重、可靠,再也没有给我留什么烂摊子……可能这就是哥哥的力量吧。


  ——第四次更新——

  大家好我又来了。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出现在这个贴子里了,其实上次我就觉得没什么可说了,但最近……算了我直接进入正题,大家自己体会。

  就像我一开头说的,按照S君的弟控程度,我们所有人都觉得他这种人是不会结婚的,这种满脑子弟弟的人怎么可能找到对象?

  但是,他、恋、爱、了!
  终于可以和提问扯上关系了(。

  据统计,S君疑似恋爱以后,提到弟弟的次数直线下降,有一天已经跌破了30次,连以前的零头都不到。而恋人——他对恋人倒是藏得挺好,一个字都没提过,只是经常会看不到人,100%是在打电话。笑得满屏幕粉红泡泡。

    ……我真的很生气,为L君。
  倒不是不许S恋爱,而是曾经那么关心的人忽然一下置之不理真的很过分吧?L是那种很直白很天然的性格,非常招人喜欢。他很依赖两位哥哥,经常说“没有别人照顾就活不下去”,受伤了也经常说“有A和S在我一定不会死的”,有这样的弟弟就算自己谈恋爱了身为兄长的责任还是要负起来的吧!

  那段时间每天都想掐着他的脖子问:“S!不要每天笑得一脸粉红泡泡,你的画风不是拿着L的照片时才会这么甜吗!”

  我也有猜测过会不会是骨科成真,但按照S那个性格,如果真的和L在一起还不炫耀得全世界都知道吗?!
  ……但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

  虽说知道谈恋爱前后人的画风会变,但是对来说我,搭档这样还是有点难以接受==毕竟我也被骨科cp洗脑了很久。震惊得宛如发现昨天还在秀恩爱的一对夫妇忽然离婚,妻子还第二天就找了新欢。

    就像题主一样,虽然S君是个无可救药的弟控,但因为长得帅还是有很多姑娘喜欢的。但恋爱这事儿我同事觉得不太可信,毕竟S君经常画风突变,就算他每天都打扮得很帅、笑得春风得意、一天电话5个小时以上、周末和过节总是不见人影,我们也不太好确定他真的恋爱了。

  于是我那天就试探了一句:“你现在好像恋爱中的降智男朋友哦。”
  他很震惊地看了我一眼,说:“你怎么看出来的?”

  ……你还真的恋爱了啊?
  不对,你为什么会很震惊我看出来了啊??你的表现简直是恨不得把恋爱中三个字刻在脑门上好吗?!

  我太震惊了以至于内心的想法脱口而出:“那对象是L君吗?”
  “!!”我确定在他脸上看到了很大的感叹号,“你怎么知道的?!”

  “??!!!”
  我也可以用标点符号交谈了。
  一瞬间心情复杂,说不上来是欣慰还是生气还是那种“啊,果然”的无奈。

  ……所以,看吧,这就是弟控。
    你以为他会和别人恋爱吗?不,只有弟弟能让他动心。

  但S君居然真的对弟弟下手了!!L君那么可爱看起来就像个未成年!(其实已经19岁了ry)他真的不怕A君和我们boss杀了他吗!!

  在我震惊的时候,S锲而不舍地问我,表情很疑惑:“你究竟怎么猜出来的啊?我明明谁也没说。”
  看吧,就说了他本质上真的是个笨蛋。

  “因为S你看起来就很像会和弟弟恋爱的类型。A君也是你的兄弟吧?但是你的差别对待很明显。而且身边除了我也没有关系特别亲密的异性。”
  “这么明显吗……”他很苦恼地对我合十掌心,“拜托不要说出去!我答应过A这件事绝对不能透漏给任何人!”

  “A君居然也知道吗?”他居然没打死你?!还有之所以收敛了是因为被叮嘱了吗?A君意外地成熟啊。
  “啊,知道的。”S无奈地挠挠头,“我和L不可能对他隐瞒嘛……不过我被狠狠揍了一顿,休养了好久。”

  ……原来之前请假那么久是养伤啊,我以为你是去度蜜月。
  “是我的话我也想揍你。居然对那么可爱的弟弟下手!”

  “啊,我们之间,是L先告的白哦。”S忽然扬起嘴角,露出一个特别灿烂的笑。比看到L君相关报道时笑得还要开心,非常骄傲又非常甜。
  我和他相处了十几年还是不得不承认他笑起来真的很帅——尤其是这种,被爱浸润的,充满幸福的笑容。

  我被他笑得晃了下神,然后就听到他继续说:“L啊……我败给他了。我不敢走出那一步,甚至想逃,是他抓住了我。他一直这么横冲直撞,我永远拿他没办法。”

  嘴上说着没办法可你依旧笑得一脸宠溺,甚至左眼写着开心右眼写着骄傲!就算是L先告的白你也摆脱不了诱拐未成年的罪名!!!
  可恶啊!你这该死的弟控!!
  明明身边只有一个人但我依旧觉得自己被秀得浑身散发电灯泡的光芒!

  这是上星期发生的事,写到这里依旧觉得好生气。尤其这两天S越来越变本加厉。居然找我帮忙打掩护自己去看L!!还来找我参考觉得L会喜欢什么给他送礼物!!明明你自己连L睡觉时会往哪边翻身都清楚为什么还要找我参考啊!!

  回归正题。题主,千万不要和弟控谈恋爱!除非你是他弟弟。弟控有风险,交往需谨慎!一定要远离他们,最好不要接触!
  不然你就会像我一样,被迫承受着弟控光环和恋爱光环的双重攻击。

  最后祝愿大家珍爱生命,远离弟控。


  发布于2021-4-22·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完】

评论(11)
热度(28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